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企业要闻>> 民营企业>>正文内容

海底捞张勇卸任CEO “最牛服务员”杨利娟接棒

2022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网

3月1日,海底捞发布管理层人事任命公告,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杨利娟调任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张勇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李瑜出任海底捞中国大陆地区首席运营官,王金平出任港澳台及海外地区首席运营官。

此次人事变动被视为海底捞内部调整的后续之举。公告称,杨利娟此次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负责监督集团的管理及战略发展,并继续负责“啄木鸟计划”的落实与推进。从2021年半年报披露实行组织架构调整,到2021年11月公布“啄木鸟计划”,海底捞正通过一系列举措强化内部管理。公告显示,自“啄木鸟计划”实施以来,公司内部管理和运营明显改善。根据光大证券研报数据,海底捞2022年1月份翻台率环比2021年12月有所上升,达到2021年同期的106%。

据行业人士透露,作为“啄木鸟计划”领导者的杨利娟,一直扮演重要的运营管理角色。服务员出身的她,在海底捞任职超27年,是海底捞走出四川、开拓全国市场的关键人物,也是海底捞推行“连住利益,锁住管理”制度的负责人。

2021年,因快速扩张叠加疫情影响,海底捞经营未达预期。2021年11月5日,海底捞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经营未达预期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在当时发布的公告中,海底捞宣布由杨利娟全面负责“啄木鸟计划”,持续关注经营业绩不佳门店,包括海外门店,果断采取措施进行整合。同时,着手重建和强化部分职能部门,恢复大区管理体系。

此次公告显示,自“啄木鸟计划”实施以来,公司内部管理和运营明显改善,董事会亦认可杨利娟“顾客优先、员工优先”的理念,以及严格按照财务考核结果筛选及淘汰门店和管理人员的管理方式。

与此同时,海底捞还任命两位“80后”首席运营官。和现年43岁的杨利娟相比较,只有36岁的李瑜和38岁的王金平,是新一代力量的代表,将协助首席执行官提升集团不同地区的运营效率,加强对公司管理及执行的监督和实施。

2020年,海底捞曾启动接班人计划,将管理人员的选拔机制面向所有员工开放,计划周期为10至15年,意在通过各岗位的管理实践和长期的观察与判断,找到符合“爱海底捞、业务熟练、又能洞察人性”标准的领导接班者。

2021年8月,海底捞董事会新增7位年轻执行董事,被认为是“接班人计划”的后续。此次任命两位“80后”首席运营官,无疑是海底捞在管理团队年轻化上的又一尝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浙银金租上半年实现净利4.53亿元 同比增长11.85%

近日,浙商银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其子公司浙银金租上半年业绩随之一同公布。截至报告期末,浙银金租雇员总人数为207人,总资产605.29亿元,同比增长20.69%;净资产63.46亿元,同比增长1...[详细]

联络互动上半年亏损扩大至4.78亿元 总部大楼遭查封实控人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

8月31日,联络互动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91亿元,同比下滑14.63%;归母净利润为亏损4.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2.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亏损3.91亿元,上年同期为亏...[详细]

玖龙纸业上半年预计亏损22亿元至26亿元

8月31日,玖龙纸业发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年度盈利警告称,报告期内,预计集团将录得本年度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22亿元至26亿元,较公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去年度为32.754亿元。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