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商•商业>>正文内容

生意宝与杭钢电商战略合作 角逐我国6500亿元钢铁电商市场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4月21日,国内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提供商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网盛生意宝)与杭钢集团旗下杭州杭钢金属材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杭钢电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借助在各自领域的资源、运营经验等优势,共建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

据悉,双方将共建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待时机成熟,成立合资公司。分工方面,杭钢电商负责行业客户开发、为生意宝供应链金融产品提供物流仓储支持等。网盛生意宝则负责搭建钢铁产业互联网平台等。网盛生意宝方面表示,该平台预计今年5月份上线,主要有降低人员成本、创新交易模式、供应链金融加持三大优势。

目前钢铁产业互联网虽形成了少数综合平台和部分垂直平台共存的市场格局,但相比钢铁行业体量而言,钢铁产业互联网市场渗透潜力巨大。据网经社“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2年中国钢铁电商市场规模为6500亿元。

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兼总裁孙德良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公司在上市后17年打造的产业互联网方案再次在钢铁行业的应用,除钢铁领域外还能在包括能源、橡塑等领域广泛应用。解决方案有解决无序的物流流动等意义。随着双方正式合作,钢铁流通市场也将迎来3.0时代。

杭钢电商董事长陈晓东表示,此次公司与生意宝的合作,真正打造一个打通钢铁电商最后一公里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该平台减少了钢材流通的中间环节,助力传统的钢贸企业实现线上化,从而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赋能全球电商市场 万兴科技海外推出AIGC新品Wondershare VirtuLook

8月31日,记者从万兴科技获悉,公司近日加码AI技术在全球电商市场的应用落地,在海外重磅推出新一代AI电商图片生成神器Wondershare VirtuLook,该产品上线“AI试衣间”及“AI商品图”功能,...[详细]

东方甄选淘宝首秀 连播17小时俞敏洪想要什么?

可以确定的是,东方甄选反复强调的多平台战略,从抖音到自有App,再到淘宝带货,东方甄选和同行一样拒绝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不理想的或许是“天时”,东方甄选不算淘宝直播的开荒者,淘...[详细]

值得买上半年净利润2816.72万元 同比增长近四成

值得买近期发布2023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16.72万元,同比增长39.4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