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电商•商业>>正文内容

若羽臣2022年财报:营收12.17亿元 扣非净利同比增长64.73%

2023年05月02日 来源:证券日报

4月28日晚间,若羽臣公布了2022年全年及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178.1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73%。其自有品牌全年实现营收超1.6亿元,同比增长117.53%,占公司营收比重提升至13.22%,成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2023年,若羽臣继续保持稳健发展势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7.84万元,同比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94.53%。自有品牌一季度营业收入5220万元,同比增长80.5%,营收占比再次提升至18.4%,同比增长高达1173.19%,品牌整体增势强劲且健康。

聚焦价值品类服务深化

“聚焦价值品类、提升集团型公司合作深度,深化全渠道数字化能力”是公司在代运营业务上的主要方向。2022年,若羽臣继续巩固在保健品、母婴、美妆个护及食品饮料等品类的优势地位和商业口碑,相继与雀巢、健安喜、Mama&Kids、雅漾、君乐宝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并陆续与Fancl、爱乐维、素力高及某国际知名文娱IP公司签约,积极开拓了医疗健康、宠物及潮玩等高潜品类。

此外,若羽臣进一步提升了与拜耳、赛诺菲等全球头部集团型公司的合作深度,构建出集团内单品牌到多品牌、单渠道到多渠道的合作关系,体现了公司在价值品类上的服务深化。同时,不断加强平台的多元合作模式,相继打造出天猫国际母婴馆、天猫国际健研馆等平台代运营标杆案例。

自有品牌开出“寒冬之花”

2022年度,若羽臣自有品牌实现营业收入超1.6亿元,同比增长117.53%。并持续在天猫、抖音、快手、京东、小红书等多个渠道精耕细作,均实现了同比双位数的增长。特别在抖音平台上实现了业绩爆发,2022年抖音平台营收接近4000万,同比增速高达870%。

绽家在高端细分市场的领导位置持续巩固,多款单品持续热销,内衣洗液全年营收1.05亿元,同比提升108%。新增爆款单品中,香氛护衣喷雾营收3540万元,长期占据织物喷雾类目TOP1;洗衣凝珠上线销售5个月时间,营收已突破千万元;在2022年双十一期间,精油洗衣凝珠开售仅90分钟就斩获了加购榜单TOP1。此外,除菌液、留香珠等多款产品也均实现销售突破。

数字化能力赋能全链路业务

电商行业已经进入到精细化运营时代,数字化能力建设已经从必选项进化到精选项,数字化建设渗透到企业经营的各个角落,数据赋能业务也从对单一环节的提升进阶到全链路系统化管理。

2022年,若羽臣通过大数据、云计算、AI等技术,帮助品牌合作伙伴提高用户“粘性”,使消费场景更具个性化,消费链路更便捷、高效。围绕运营核心业务场景,向前、中、后台部门针对性输出超过500种场景的dashboard和报表,并通过促销设置、页面维护的自动化操作,实时捕捉各种异常,提高运营效率;基于消费者数据洞察,帮助品牌完成用户数据资产沉淀和分析管理;全链路投放监控系统,在为品牌提供核心媒介推广监控的同时,接入自动化估价工具,实现推广产出不断优化,帮助品牌有针对性地调整投放策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赋能全球电商市场 万兴科技海外推出AIGC新品Wondershare VirtuLook

8月31日,记者从万兴科技获悉,公司近日加码AI技术在全球电商市场的应用落地,在海外重磅推出新一代AI电商图片生成神器Wondershare VirtuLook,该产品上线“AI试衣间”及“AI商品图”功能,...[详细]

东方甄选淘宝首秀 连播17小时俞敏洪想要什么?

可以确定的是,东方甄选反复强调的多平台战略,从抖音到自有App,再到淘宝带货,东方甄选和同行一样拒绝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不理想的或许是“天时”,东方甄选不算淘宝直播的开荒者,淘...[详细]

值得买上半年净利润2816.72万元 同比增长近四成

值得买近期发布2023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1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16.72万元,同比增长39.4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