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房地产>>正文内容

紫光股份拟作价35亿美元收购新华三49%股权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7日,紫光股份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以及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等系列公告,公司拟收购新华三剩余49%股权。

本次交易前,紫光股份通过紫光国际持有新华三51%股权。此次,紫光股份拟由紫光国际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向HPE开曼购买其所持有的新华三48%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向IzarHoldingCo购买其所持有新华三1%股权,合计收购新华三49%股权,交易对价为35亿美元(按5月2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合计人民币246.85亿元)。

由于对价支付方式为现金,公司所需资金金额较大,若仅依靠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财务结构和经营稳健性。因此,紫光股份计划以定增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同日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7.15亿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均用于收购新华三49%股权。据了解,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以用自有资金、自筹资金等方式先行支付,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综合来看,紫光股份所处ICT行业发展前景可观。随着鼓励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相继推出,我国ICT基础设施市场规模整体呈增长趋势,且增速高于全球市场。据IDC统计,预计2023年中国ICT基础市场规模为566亿美元,到2027年将达到82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

“现今是我国ICT产业快速增长时期,数字技术正在赋能百行百业。推动社会数字化变革,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中国市场对数字基础设施有广阔需求。随着我国数字经济的稳步推进,对于基础网络设施建设需求还将进一步提升。”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记者表示。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对记者表示:“ICT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和资本密集领域,入行企业需注重研发投入,保持研发热情。此次紫光股份对新华三的收购能产生很好的协同作用,有利于稳固公司在ICT行业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截至2023年3月末,新华三累计国内已获授权的有效专利超过7600项,海外已获授权的有效专利超过500项,且近90%为发明专利。在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地区已设立17个海外分支机构,认证海外合作伙伴1500余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百强房企前8个月销售额超4.3万亿元 “千亿房企”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

受市场低迷影响,百强房企前8个月销售额(按照全口径销售额排名,下同)再度走低。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8月份,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43656.1亿元,同比下降8.6%,其中TOP100房企8...[详细]

远洋集团:1-8月交付2.3万套住宅

据远洋集团官微数据显示,2023年1-8月,远洋集团在上海、深圳、武汉、西安等27座城市完成2.3万套住宅的交付,包括深圳远洋天著、广州远洋风景、杭州远洋建华宸章新邸等项目均获得业主高度认...[详细]

华侨城A上半年亏损超13亿元 宝能系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

8月31日,华侨城A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38亿元,同比上涨18.56%;净利润亏损13.0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据悉,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息负债总额1343亿元。公司有息负...[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