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房地产>>正文内容

融创中期业绩解读:物管、文旅增长态势明显

2023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8月底,多家上市房企、物企密集公布上半年财报,在地产业绩普遍暗淡的同时,物管、文旅等经营性业务率先恢复,业绩表现抢眼。

融创中国今日交出复牌后的第一份财报,上半年合同销售额521.4亿元,回款率超过90%,收入584.7亿元,同比增长20.5%。上半年交付房屋超11.8万套,位列中指研究院全国交付套数第二位。

经历了去年的业绩低谷期,融创服务上半年核心指标有着明显改善,收入约34亿元,其中非关联业务收入32亿,同比实现约13%增长。毛利约8.5亿元,归母净利润3.4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回正。可用资金42.2亿元,无有息负债和对外担保。

在市拓上,秉承“聚焦45个核心城市,推进有质量外拓”的思路,融创服务上半年市拓新增单年饱和收入约2亿元,新增项目全部位于核心城市,且新增签约额Top5城市占比65%。核心城市密度增加了,业务稳固发展的底子更扎实。

消费市场呈现强势复苏态势。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23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数据情况》显示,国内旅游总人次23.84亿,比上年同期增加9.29亿,同比增长63.9%;国内旅游收入2.3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1.12万亿元,增长95.9%。

抓住市场机遇,融创文旅的经营快速恢复,上半年收入27.2亿元,同比增长25%。今年暑期,融创文旅旗下的主题娱乐板块接待游客近700万人次,同比增长25%;商业板块客流同比增长36%,销售同比增长37%;酒店板块7月入住率升至59%;冰雪板块客流增长近40%,8月新开西安热雪奇迹项目,作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室内雪场,一经入市就引爆当地夏季旅游消费热潮。截至目前,冰雪板块管理的已开业室内雪场数量达到8个。

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说,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发挥消费拉通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今年以来,多部门已将促消费列入下半年工作重点,加快部署系列措施。围绕大消费建构的相关产业,也将进一步迸发出强劲的增长势能。

而当下,地产市场整体还处在深度调整中,房企既要解决保交付、债务问题,经营恢复等问题,也在积极建构新的利润支点。从融创的财报看,早年布局的物管、文旅等“地产+”业务,业绩贡献提升,利润“蓄水池”的作用正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百强房企前8个月销售额超4.3万亿元 “千亿房企”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

受市场低迷影响,百强房企前8个月销售额(按照全口径销售额排名,下同)再度走低。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8月份,TOP100房企销售总额为43656.1亿元,同比下降8.6%,其中TOP100房企8...[详细]

远洋集团:1-8月交付2.3万套住宅

据远洋集团官微数据显示,2023年1-8月,远洋集团在上海、深圳、武汉、西安等27座城市完成2.3万套住宅的交付,包括深圳远洋天著、广州远洋风景、杭州远洋建华宸章新邸等项目均获得业主高度认...[详细]

华侨城A上半年亏损超13亿元 宝能系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

8月31日,华侨城A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38亿元,同比上涨18.56%;净利润亏损13.06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据悉,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息负债总额1343亿元。公司有息负...[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