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房地产>>正文内容

上海经营性物业贷集中签约,龙湖、张江集团等获得146亿元融资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地方商业银行开始响应《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上海商业银行集体出动,为龙湖、张江集团等房企提供经营性物业贷。

4月10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组织召开上海经营性物业贷款集中签约会议,8家沪上主要商业银行以及12家房地产企业参会,签约贷款金额146亿元。据悉,获得经营性物业贷的房企包括龙湖、张江集团、大华集团、南丰、美地芳邻等,参与签约的公司以民营房企为主。

今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经营性物业贷款管理的通知》,放宽了经营性物业贷的用途与额度等,并提出各商业银行要认真学习领会经营性物业贷款新规精神,用好用足政策空间,帮助优质房企盘活存量资产,促进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推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上海经营性物业贷款集中签约会议,是该政策持续落地的表现之一。

在商业领域深耕多年的龙湖集团成为经营性物业贷新规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龙湖管理层在2023年业绩会上表示,“我们切实感受到监管层对于优质企业的支持,长期以来我们坚决履行不逾期、不展期的财务纪律,也赢得了监管层和银行的信任和支持。”

据财报显示,2023年龙湖经营性物业贷净增174亿元,平均融资成本不到4%。龙湖管理层提到,2024年初以来,随着整个新政的放开,龙湖整个存量项目经营性物业贷置换增额达到110亿以上。截至目前,龙湖大概有110座左右的重资产,还有40座左右可以用于后续的融资。

野村证券发布报告认为,龙湖的资产负债表较为健康,其庞大的投资性物业和盈利方面均为龙湖提供了支撑,龙湖还将受益于经营物业贷放松的政策。摩根大通持同样的观点,认为龙湖仍然是一个幸存者,因为它可以利用未抵押的投资物业来获得经营性贷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上海经营性物业贷集中签约,龙湖、张江集团等获得146亿元融资

4月10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组织召开上海经营性物业贷款集中签约会议,8家沪上主要商业银行以及12家房地产企业参会,签约贷款金额146亿元。据悉,获得经营性...[详细]

被清盘呈请 世茂最后一搏

世茂集团被清盘呈请一事引发市场关注。4月8日,世茂集团发布公告称,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5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对公司的清盘呈请,涉及公司的财务义务金额约为15....[详细]

各地不断释放楼市利好 二季度政策面有望持续升温

陈文静表示,短期来看,“以旧换新”政策有利于促进新房、二手房联动,有望提高楼市活跃度。同时,多地已经发布保租房筹集计划,未来收购存量二手房作为保租房或是重要方式。整体来看,预计...[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