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时尚>>正文内容

歌尔光学发布新一代小型化高性能AR显示模组 助力打造消费级AR眼镜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伴随着AR眼镜在易用性方面的突破,产品轻薄兼具高显示性能已成为主要发展趋势。记者从歌尔股份官方微信获悉,近日公司旗下歌尔光学推出全新一代单层镜片全彩AR衍射光波导显示模组和MicroLED单绿色衍射光波导显示模组。公司方面表示,这两项新技术产品将助力品牌厂商打造便携时尚、视觉效果出众的消费级AR眼镜。

据介绍,歌尔光学本次推出的单层镜片全彩AR衍射光波导显示模组,体积小于1cc,重量低至1.6g,是目前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全彩显示光机模组。模组搭载歌尔光学的单层全彩衍射光波导镜片,镜片厚度仅0.7mm,还可以满足差异化的外观定制需求及量产服务,而且在低功耗的前提下,其入眼亮度仍可高达700nits,可满足AR导航、音影娱乐、交互协作等AR场景应用。

另一款MicroLED单绿色衍射光波导显示模组,入眼亮度高于1500nits,搭载自主开发的小型化光机(体积0.3cc)和衍射光波导镜片,适用于骑行、信息提示等AR应用场景。

五矿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光波导和MicroLED未来有望成为AR眼镜主流光学+显示方案。“从性能角度看,光波导在镜片厚度、视场角、透光度、产品尺寸等方面优势明显,技术壁垒最高,未来随着光波导技术更加成熟、工艺流程更加标准化、高效化,成本进一步降低,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显示方面,AR目前主要为硅基OLED屏幕,但是由于亮度、寿命等问题,MicroLED也一直是产业界追逐的方向。五矿证券认为,未来随着MicroLED技术更加成熟、成本降低,有望逐步替代硅基OLED。

歌尔股份方面表示,目前,歌尔拥有完善的中试线、自动组装测试设备以及高度自动化的光学生产线,满足各类AR光学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未来,歌尔光学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量产投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及高价值的光学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美好沉浸的AR视觉体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借力华为手机壳、新能源汽车内饰领域东风 老牌皮革企业兴业科技能走多远?

近日,中国国际皮革展在上海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最权威的原料皮厂家们均携带自家最完美的产品参展,五花八门精美绝伦的皮革充斥现场。作为老牌皮革企业,兴业科技一举独得鳌头,获得国内外...[详细]

孩子王上半年盈利1.17亿元 从“单车道”转向“十车道”引领母婴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母婴行业龙头,孩子王率先进行了全渠道、全品类布局,并在数字化的加持下,不断变革突围,实现了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8月25日晚间,孩子王发布2023年半年报。受门店调整等因素影响,...[详细]

Lululemon第二季度净营收增长18%

9月1日,lululemon发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称,在第二季度,公司净营收同比增长18%至22亿美元,其中北美业务净营收增长11%,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52%。此外,预计2023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