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时尚>>正文内容

服装市场加速回暖 海澜之家上半年营收增长17.69%至112亿元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昨日晚间,海澜之家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在国内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进一步刺激服装消费需求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111.99亿元,同比增长17.69%;归母净利润16.79亿元,同比增长31.61%。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76万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总额6834.3亿元,同比增长12.8%,服装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复苏态势。在此情况下,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和创新、优化营销策略、顺应全渠道发展趋势的品牌服装企业率先实现业绩修复与增长,盈利能力改善更为明显。

以海澜之家为例,公司从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出发,精准品牌定位,聚焦提升产品内核,优化营销渠道,加码数字化技术,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多品牌、全品类服饰生活零售集团。仅主品牌海澜之家系列就录得收入86.45亿元,同比增长16.73%;其次是海澜团购定制业务收入10.93亿元,同比增长24.56%;其他品牌收入10.64亿元,同比增长18.12%。

在渠道拓展方面,海澜之家在巩固传统电商基本盘的同时,持续加码社交电商平台的投入,打造了抖音、快手等新业务平台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线上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长9.85%;同时,公司根据终端营销渠道的升级和变革,不断优化线下门店的渠道布局,报告期末,线下门店已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80%以上的县、市,并进一步拓展到东南亚海外市场,使海澜之家系列门店首次突破6000家。

海澜之家方面透露,随着东南亚各国逐步放开,整体经济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海外市场的经营业绩迎来爆发性增长。为此,公司在深耕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的同时,还新拓展了老挝市场。“直播带货和短视频逐渐在国外市场的兴起,海澜之家积极布局海外直播带货的新渠道业务,挖掘海外市场潜力,目前已入驻Tiktok平台,直播业务覆盖东南亚地区五个国家。”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后疫情时代消费者趋向务实和理性,“实用主义”“高性价比”成为大众消费者的主要消费倾向。海澜之家高性价比、高知名度的品牌定位具有广泛的客群基础和品牌影响力,更符合当下消费趋势。根据Euromonitor、西部证券研发中心数据显示,2022年海澜之家市占率为4.6%,领先第二名Nike的2.3%,且在疫情期间保持市占率提升趋势。

西部证券分析师王源表示,海澜之家凭借独特的经营模式迅速扩张,成长为我国男装龙头,连续多年保持男装行业市占率第一。近年来公司针对主品牌做出多项调整,产品上推出多款高端面料增强产品功能性,并优化品类、升级营销方式促使品牌年轻化;渠道上大力发展线上渠道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认为,海澜之家主品牌先发优势、规模优势明显,短期内公司发展路径较为清晰,或将保持龙头地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借力华为手机壳、新能源汽车内饰领域东风 老牌皮革企业兴业科技能走多远?

近日,中国国际皮革展在上海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最权威的原料皮厂家们均携带自家最完美的产品参展,五花八门精美绝伦的皮革充斥现场。作为老牌皮革企业,兴业科技一举独得鳌头,获得国内外...[详细]

孩子王上半年盈利1.17亿元 从“单车道”转向“十车道”引领母婴行业发展

作为国内母婴行业龙头,孩子王率先进行了全渠道、全品类布局,并在数字化的加持下,不断变革突围,实现了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8月25日晚间,孩子王发布2023年半年报。受门店调整等因素影响,...[详细]

Lululemon第二季度净营收增长18%

9月1日,lululemon发布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称,在第二季度,公司净营收同比增长18%至22亿美元,其中北美业务净营收增长11%,国际业务净营收增长52%。此外,预计2023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将...[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