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时尚>>正文内容

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 东方时尚实控人、董事长被批准逮捕

2023年09月17日 来源:证券日报

9月15日晚间,东方时尚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

东方时尚表示,公司已针对相关事项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公司将继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此外,昨日晚间,东方时尚还同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购回减持股份结果的公告。据公告,东方时尚控股股东东方时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时尚投资”)9月6日公告称将于9月15日前购回此前减持的340万股份。截至9月15日,东方时尚投资已经通过自筹资金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回340万股份。此次购回股份产生收益全部归上市公司所有。

9月6日,东方时尚发布关于收到北京证监局对东方时尚投资责令改正措施决定的公告显示,8月28日,东方时尚投资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有限公司股份340万股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东方时尚投资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公司应认真吸取教训,加强证券法律法规学习,切实规范减持上市公司股份行为,依法依规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

紧接着,东方时尚又发布了上交所对东方时尚投资予以监管警示的决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 东方时尚实控人、董事长被批准逮捕

9月15日晚间,东方时尚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东方时尚表示,公司已针...[详细]

"医美面膜第一股"敷尔佳上市满月 近万股东跑路

上市仅44天的敷尔佳公告,沈晓溪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不再担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截至公告披露日,沈晓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详细]

国货美妆新“贵”花西子到底“贵”在哪

近日,随着李佳琦为自己的品牌金主花西子怒怼网友一事持续发酵,消费者的目光逐渐转移到这个国货美妆新“贵”的单克价格上。“一克眉笔价格高于一克黄金”,让人不禁质疑其有何特别之处、到...[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