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时尚>>正文内容

东方时尚闫文辉代行董事长 发力智能驾培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2023年09月18日 来源:证券日报

9月18日,东方时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批准逮捕,无法正常履职,公司召开紧急董事会,同意免去其董事、董事长及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推举东方时尚创始人之一、公司董事、总经理闫文辉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这意味,东方时尚高层管理快速实现了职能交接。据东方时尚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日常运转和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在有条不紊推进。

8月18日,东方时尚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从营收和利润方面看,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净利润达到471.41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现比率平均达到了104.79%,收入变现能力强。财报显示,无论是营运能力、现金流、盈利、业务成长性都趋向良好。

作为驾培行业的龙头和领军企业,也是该赛道唯一的上市企业,东方时尚以培训驾驶员业务起家,主营业务包括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培训等。近年来,公司经营和创新业务发展向好,尤其是发力VR智能驾培,成为一大亮点,引发行业关注。

相比于实车需要在指定时间和指定地点训练,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体积较小,可安置在驾校、商圈、高校、住宅区等地方,空调房里全天24小时都可以舒适学车、练车。

为了解决行业和用户痛点,东方时尚基于大数据和VR虚拟现实、AI人工智能等技术,采用3D建模、模拟仿真、眼球追踪等科技手段,在行业内首创了一套标准化、场景化、智能化、互动式的智能驾驶培训模式。

通过科技赋能,东方时尚开发出的这套培训体系,使得学员学车告别传统师傅带徒弟的模式,让全天候学车、就近练车、空调房里训练成为现实,学车效率更高、通过率显著提升,而且解决了传统训练无法实现的模拟险情、交通事故应对等问题,特别是全程全场景都贯穿了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的培训,让学车更有质量、更加高效。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40万名学员通过智慧驾培模式完成机动车驾驶培训。东方时尚在北京多个区的22个营业部都开设了VR训练,方便学员家门口就近学车、碎片化时间学车,减少往返路途奔波,让学车更加便捷、轻松、高质高效。

今年9月2日至6日,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东方时尚作为驾培行业代表,携整套沉浸式智慧驾培解决方案亮相,全面展示了企业自主研发的整套场景化、智能化、互动式的智慧学车体系。

该体系融合了40万+学员的大数据分析和东方时尚28年300万学员的培训经验,基于VR虚拟现实技术、AI人工智能技术全新重构了学车模式,这是全球驾驶培训行业的一次革命。全新升级的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光影效果更加逼真,沉浸感更强,可以实现驾驶培训全科目教学任务。

中国正高速进入汽车社会,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新增驾驶人年均超过2500万人,截至今年6月底,机动车驾驶人员已达5.13亿。但与此同时,很多新手司机拿了驾照却不敢开车上路;还有很多老司机对交通法规存在盲区、误区;更多的驾驶人人员遇到突发状况不知如何处置。

新学员的智能驾培,以及逾5亿驾驶人员的安全素养智能培训,市场前景更加广阔。东方时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驾培行业教练车保有量近80万辆,如按50%的配置比例估算,40万台VR模拟设备将创造至少400亿元的产值。

科技赋能,智慧学车、练车,无疑是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东方时尚负责人介绍,智慧驾培解决方案得到越来越多同行的认可,产品覆盖区域包括北京、上海、河南、河北、山东等二十多个省市。

东方时尚布局汽车产业上下游,聚焦学车人生命全周期服务,发力智慧驾培,打造的第二增长曲线,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作为行业龙头,东方时尚还将智能模式输出,赋能地方区域合作伙伴降本增效、节能减排,助力整个行业转型升级。据专业人士测算,VR智能驾驶模拟器在驾校人力、汽车损耗、燃油使用、汽车维修等方面均可实现节省,可帮助驾校降低30%-40%的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东方时尚闫文辉代行董事长 发力智能驾培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9月18日,东方时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批准逮捕,无法正常履职,公司召开紧急董事会,同意免去其董事、董事长及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推举东方时尚创始人之...[详细]

把策展装进零售 “THE BOX朝外”套住了流量密码?

作为策展型零售的THE BOX朝外,策展型零售的商业基因不仅体现在空间布局及商业内容上,乃至运营策略都更贴近年轻、艺术。但通过打造场景从而聚集人气并间接转化为商业利益的策展型零售并非适...[详细]

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 东方时尚实控人、董事长被批准逮捕

9月15日晚间,东方时尚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公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徐雄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逮捕。=东方时尚表示,公司已针...[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