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工业>>正文内容

大船集团交付全球首艘智能原油船

2019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工业报

6月22日,中船重工大船集团为招商轮船建造的全球首艘30.8万吨超大型智能原油船(VLCC)82 号船成功交付,从大连扬帆远航。

 

“凱征”轮是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继2018年成功交付全球首艘安装风帆装置VLCC项目后,同招商轮船共同打造品牌VLCC的又一创新力作。作为智能船舶1.0研发专项——超大型智能原油船示范应用项目依托工程,该船的成功交付, 不仅在世界大型远洋智能船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代表中国开启了全球超大型油轮智能航运新篇章。

 “凱征”轮智能成果显著,通过构建服务智能系统的网络信息平台,实现了船舶航行辅助自动驾驶、智能液货管理、综合能效管理、设备运行维护、船岸一体通信五大智能功能。是全球第一艘获得中国船级社i-SHIP(I ,N,M,Et,C,)及OMBO 一人驾驶船级符号的VLCC,为大船集团开启制造+服务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凱征”轮是中船重工大船集团自主研发的第六代VLCC,也是成功交付的第97艘VLCC,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目前累计完工和手持订单达到109艘,超过世界营运船队的15%。此次超大型智能原油船的示范应用,通过加大船舶智能化系统的研发和集成应用研究,将进一步带动船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惠云钛业上半年营收稳步增长 核心优势护航未来成长

惠云钛业8月30日晚间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6.21%;实现归母净利润1237.07万元,同比下滑;获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55万元,同比增...[详细]

多元业态全面发力 潍柴动力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63.1%

8月30日晚间,潍柴动力交出上半年营业收入超1061亿元,同比增长22.3%,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63.1%的答卷,位居行业前列。报告期内,公司抢抓行业回暖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结构...[详细]

铁建重工上半年总资产突破255.64亿元 海外市场再创佳绩

2023年上半年,面对工程机械行业处于下行调整期,叠加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不确定性增加的局面,铁建重工坚持市场需求导向,深耕高端地下装备制造领域,持续巩固提升隧道掘进机、特种专业装备...[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