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工业>>正文内容

资本市场紧固件行业再添新秀 腾达科技1月9日开启申购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证券日报

1月9日,山东腾达紧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达科技”)主板启动申购,申购代码为001379,发行价格为16.98元/股,对应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摊薄后市盈率为26.05倍。

腾达科技专业从事不锈钢紧固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紧固件广泛应用于建筑建材、电力能源、五金制品、机械设备、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本次IPO拟募资8.49亿元,主要用于开展“不锈钢紧固件扩产及技术改造项目”“紧固件产品线扩展及配套生产线建设项目”和“不锈钢紧固件生产及智能仓储基地建设项目”建设。

提质扩能战略再提速

招股书显示,腾达科技设有山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高性能不锈钢紧固件工程实验室,是行业内少数通过CNAS国家实验室认证的企业之一。凭借技术优势及行业影响力,腾达科技还先后参与了《六角花形法兰面螺栓》《弹性垫圈技术条件锥形弹性垫圈》《螺栓或螺钉和锥形弹性垫圈组合件》《核电厂用紧固件第3部分:不锈钢螺栓、螺钉和螺柱》四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

与此同时,腾达科技还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深度投入,不仅在生产流程环节采用自动化生产设备,还对原材料、生产环节等进行全程追溯,以实现产品质量控制的稳定性,以及采用诸多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对产品生产销售的实时监控和高效有序管理。

深耕不锈钢紧固件行业多年,腾达科技产销量居不锈钢紧固件行业前列,客户资源丰富。招股书显示,2020年至2023年上半年,腾达科技的螺栓、螺母、螺杆及垫圈四类主要产品的合计产销率分别为100.99%、104.10%、108.39%、94.12%,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2.82%、92.53%、88.48%和92.37%,两项数据均处于较高水平。

针对下游市场消化动能不断扩张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的现状,腾达科技在招股书提出“不锈钢紧固件扩产及技术改造”和“紧固件产品线扩展及配套生产线建设”两个项目。前者拟通过引进更多先进生产设备、自动化设备、检测设备,能够提升公司不锈钢紧固件相关制造技术和自动化程度,扩大不锈钢螺栓、螺母,尤其是其中长尾、高附加值类产品产能,后者聚焦钻尾螺丝、特种紧固件等产品未来发展潜力,以现有核心技术为基础实施,扩展、丰富公司现有不锈钢紧固件产品线,扩大下游核电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面对行业发展新的趋势,腾达科技借助上市契机提前布局,有望打开提质增效新的成长预期。

靶向发力提升国内服务水平

长期以来,腾达科技建立了一支熟悉海外市场、长期稳定的销售团队,完备的营销渠道和贸易网络共同构建出腾达科技良好的护城河,也为其募投项目的产能消耗提供坚实保障。

在此基础上,腾达科技此次的募投项目之一“不锈钢紧固件生产及智能仓储基地建设项目”利用其产业配套及区位优势,大幅提升服务国内客户水平。

其中,公司布局戴南镇建设生产、物流基地,一方面能更好驱动腾达科技服务于华东地区的客户,还能辐射华南、华中、西南地区的客户,有效节约物流成本,提高对客户的响应速度。另一方面,凭借戴南镇较为明显的产业配套优势,有助于提升公司在经营中提高生产、物流效率,进而辐射国内产品销售网络以及提升整体配套销售能力。

腾达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实现降本增效目标,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面向未来,腾达科技将以技术创新、生产模式创新为引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不锈钢紧固件的自动化与智能制造,力争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业紧固件生产与集成服务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资本市场紧固件行业再添新秀 腾达科技1月9日开启申购

腾达科技专业从事不锈钢紧固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紧固件广泛应用于建筑建材、电力能源、五金制品、机械设备、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本次IPO拟募资8.49亿元,主要...[详细]

喜讯频传!我国多项交通重大工程加速推进

新年伊始,我国多项交通重大工程加速推进。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海拔2800多米的天山深处,掘进机正在世界在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乌尉高速...[详细]

洛阳钼业2023年铜产量41.95万吨 同比增长51%

1月4日晚间,洛阳钼业公告了2023年主要产品产量情况。其中,洛阳钼业各矿区共产铜41.95万吨,比2022年新增超14万吨,同比增长51%。按可比公开数据,洛阳钼业已坐稳中国第二大铜生产商“交椅”。[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