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工业>>正文内容

整改期间排污仍超标 云天化子公司东明矿业罚单从58万元增至1674万元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日前,云天化子公司东明矿业收到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呼环罚告字〔2024〕110001号),因排污超标且整改期间水质仍未达标被按日连续处罚,罚款共计1674万元。

2023年10月,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对东明矿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东明矿业煤矿疏干水排水口采样的水质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超标。

2024年1月5日,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对东明矿业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57.73万元,并要求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水污染物达标排放。

在整改期间,由于相关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投入运营需要时间,水质超标的情况仍然存在。根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第五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的规定,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系统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试行)》的规定,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对东明矿业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每日罚款数额为57.73万元,计罚日数共计29日,累计罚款1674万元。

对此,云天化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东明矿业实施疏干外排水整治措施已建成投用,整治成效明显,经生态环境部门抽样检查,检验结果表明疏干外排水水质已满足排放标准要求。此次处罚预计影响公司2023年归母净利润854万元,不会对公司及东明矿业生产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整改期间排污仍超标 云天化子公司东明矿业罚单从58万元增至1674万元

日前,云天化子公司东明矿业收到呼伦贝尔市生态环境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呼环罚告字〔2024〕110001号),因排污超标且整改期间水质仍未达标被按日连续处罚,罚款共计1674万元。[详细]

禾赛科技2023年激光雷达交付量超预期 欲在未来一至两年实现盈亏平衡

随着新能源车企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禾赛科技将如何持续实现正向现金流?禾赛科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基于打造成本和规模良性循环的有效战略,持续实现正向现金流。此外...[详细]

玲珑轮胎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逾3.7倍 积极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

3月11日晚间,玲珑轮胎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01.65亿元,同比增长约18.58%;净利润约13.86亿元,同比增加约374.66%。2023年随着经济复苏,轮胎国内外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