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工业>>正文内容

中远海运控股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现有船甲醇双燃料改造合同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中远海运控股与中远海运重工正式签署了2艘13800TEU和2艘20000TEU现有集装箱船甲醇双燃料改造合同,这是全球首例同时进行MAN主机和WARTSILA副机双燃料改造项目。

随着航运业脱碳进程加速,船公司在订造新的替代燃料船舶的同时,对现有船舶改装双燃料发动机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船舶改装双燃料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双燃料船舶是指可以任意选择清洁能源燃料(如LNG、甲醇、氨等)或者传统燃料的模式运行。综合改造、运营成本以及技术成熟度等方面考虑,相比LNG和氨这两种能源,绿色甲醇更具有优势。4艘船舶完成改造后,每年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36万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根据合同,第一艘船舶将于2025年中期进行改造。该项目实施,不仅为公司船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了一条可选路径,而且也延长了现有船队运营寿命和实现燃料灵活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中远海运控股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现有船甲醇双燃料改造合同

日前,中远海运控股与中远海运重工正式签署了2艘13800TEU和2艘20000TEU现有集装箱船甲醇双燃料改造合同,这是全球首例同时进行MAN主机和WARTSILA副机双燃料改造项目。随着航运业脱碳进程加速...[详细]

强化市场服务 盐湖股份推出25公斤包装氯化钾产品

据介绍,新疆地区农业优势明显,农产品种类丰富,产品供给已升级为公铁联运模式,氯化钾产品向当地供给的方式也日趋多元化。基于新疆地区对氯化钾产品的使用特点,为满足当地不同农户的需求...[详细]

民爆光电接受多家机构调研 积极布局北美市场

据3月13日公告,近日民爆光电接受多家机构调研。据Frost&Sullivan相关研究报告,预计2026年全球LED照明行业市场规模达820.42亿美元。[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