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工业>>正文内容

科蓝软件:积极把握政策红利 加码研发推动产品升级

2024年03月17日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更新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乡镇以上党政机关,以及乡镇以上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门所属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事业单位在采购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时,应当将CPU、操作系统符合安全可靠测评要求纳入采购需求。

国家机关计算机采购标准更新将为信创产业带来怎样的利好?产业链上的各个主体将如何把握政策红利?

“政府采购中心提出的采购需求,强调了信息技术安全可靠评测要求。科蓝软件有望借此机会得到更多的商业机会和市场份额。”近期,科蓝软件数据库事业部副总经理、大数据专家张俊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据悉,科蓝软件推出了拥有完整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非开源SUNDB原生分布式数据库。目前,该数据库已经在多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核心业务系统中成功上线,并展现出与国外成熟商用数据库产品并肩的能力。同时,科蓝软件作为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核心合作伙伴,已经在金融领域的部署应用上取得了显著成果。

在张俊喜看来,上述政策是国家信创工作战略的一个具体行动,核心目标是通过设立严格的安全可靠评测要求,筛选出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信息技术核心产品,进而确保国家关键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能力,筑牢国家信息安全的防线。

张俊喜认为,政策引导下,CPU、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等将与网络安全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完善的信息系统安全防线。这种产业协同将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融合发展,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整个网络安全产业形成更加完善、高效的生态系统。“科蓝软件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政策导向,进一步拓展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为其提供符合要求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为了把握政策红利,科蓝软件正在积极做好准备。张俊喜表示,科蓝软件将加大在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引进更多先进的智能数据库技术。同时加速产品创新和升级,提升产品的自主可控性和安全性,从而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张俊喜同时透露,科蓝软件正在参加国家权威机构近期组织的数据库安全可靠测试。测评结果发布后相信会对公司业绩起到非常积极正面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科蓝软件:积极把握政策红利 加码研发推动产品升级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更新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乡镇以上党政机关,以及乡镇以上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详细]

华恒生物万吨级生物基1,3-PDO、丁二酸产线实现连续量产

近日,国内合成生物领跑企业华恒生物宣布旗下赤峰基地年产5万吨生物基1,3-PDO项目、5万吨生物基丁二酸项目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连续生产,这是华恒生物进军生物基材料行业的重要里程碑。从...[详细]

华东重机近期中标合计约14亿元智能化港口装卸设备项目

华东重机表示,本次中标及合同标的为智能化港口装卸设备,本次中标及合同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境内外智能化港口装卸设备的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高端装备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公司持续...[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