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工业>>正文内容

宁德时代营收突破4000亿元 拟合计现金分红220.6亿元

2024年03月17日 来源:证券日报

3月15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4009亿元,同比增长22.01%;归母净利润为441亿元,同比增长43.58%。同时,公司拟年度现金分红和年度特别分红合计派发现金220.6亿元。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在去年实现电池销量390GWh,同比增长35%,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321GWh,储能电池系统销量69GWh。根据SNE机构统计,2023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使用量市占率达36.8%,连续七年稳居全球榜首;储能电池全球出货量市占率达40%,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

对此,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张翔对记者表示,宁德时代业绩表现不俗,动力电池及储能业务都实现了较好的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力度,新技术、新产品陆续落地,形成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另据数据显示,去年宁德时代研发投入达184亿元,研发人员数量超过2万人,持续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动力电池方面,公司发布了超快充的神行电池和凝聚态电池,第一代钠离子电池与奇瑞合作实现量产等;储能电池方面,发布集多种优势的零辅源光储直流耦合解决方案,并在超级充电站等场景落地升级产品。

公司海外市场增长表现亮眼,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29%。此外,宁德时代2023年的动力电池产能达到552GWh,产能利用率达到了70.47%,在建产能100GWh。

展望未来,智能化有望进一步增强新能源车对于终端消费者的吸引力,同时随着人工智能应用带来的算力快速增长正带动电力需求增加,未来有望进一步拉动储能需求。

宁德时代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深耕和领跑新能源赛道,坚持创新驱动和科技引领,不断加大研发和创新力度,加快全球化布局,持续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宁德时代营收突破4000亿元 拟合计现金分红220.6亿元

3月15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首次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4009亿元,同比增长22.01%;归母净利润为441亿元,同比增长43.58%。同时,公司拟年度现金分红和年度特别分...[详细]

公司股东再次转让股权筹措资金 华东重机加速剥离亏损资产

华东重机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文元承诺过减持股票款项都将用来支付润星科技的股权转让款,其两次减持的款项可以覆盖前两期股权转让款,保障润星科技尽快过户出表,也说明...[详细]

科蓝软件:积极把握政策红利 加码研发推动产品升级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更新中央国家机关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批量集中采购配置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乡镇以上党政机关,以及乡镇以上党委和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及部...[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