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天源环保拟受让海域新能源部分股权并增资 年内已收购两家亏损企业股权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天源环保7月12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谷城现代海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海域环境)、杨克兰、谷城海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域新能源)签署股权转让暨增资扩股协议,受让海域环境所持海域新能源1860.2万元出资额和杨克兰所持50万元的出资额,并对其增资3828万元。交易完成后,天源环保将持有海域新能源65%股权。

此次交易中,股权转让价格按交易标的实缴注册资本确定,天源环保将使用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交易。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告定价依据部分中,天源环保将受让海域环境所持标的公司1860.2万元出资额(实缴出资额950.2万元,未缴出资额910万元)作价标为950.2元,但在随后的交易方案中这一数据是950.2万元。

对于交易数据是950.2元还是950.2万元,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天源环保核实,但多部电话无法接通,其中有一名不愿确认身份的工作人员表示:“有问题的话我们会跟你联系。”

这也并不是天源环保在披露数据上的首次出错。3月13日天源环保发布业绩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导致每股收益计算错误,由“每股收益0.65元,同比增长25%”变更为“每股收益0.49元,同比下降5.77%”。彼时天源环保曾表示,公司因上述更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将以此为鉴,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公开数据显示,此次天源环保收购标的海域新能源得业绩并不理想。2022年及2023年前4个月的营业收入均为0元,营业利润分别为-34万元和-40万元。这也是天源环保今年收购的第二家亏损企业。

4月17日,天源环保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90万元收购龙净能源发展(广南)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5.89万元,净利润为-69.72万元;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26.27万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永清环保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新能源双碳业务布局成效显现

8月28日晚间,永清环保披露发布2023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815.08万元,同比增长46.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9亿元,同比增长85.17%。值得关...[详细]

盈峰环境上半年业绩增长:环卫装备销售数量下滑 2家子公司因环境问题被罚

日前,盈峰环境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3亿元,同比增长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4.8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亿元,同...[详细]

首创环保2023年上半年运营类业务持续发力 服务类业务大幅增长

8月25日晚间,首创环保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88.38亿元,同比下降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7.57亿元,同比下滑11.63%。公司从2022年6月10日开始调整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