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永清环保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新能源双碳业务布局成效显现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证券日报

8月28日晚间,永清环保披露发布2023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815.08万元,同比增长46.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9亿元,同比增长85.17%。

值得关注的是,永清环保新能源双碳业务的开拓已显现成效,其营收同步上涨达27.31%。

近年来,永清环保在以传统环保业务稳定现金流的基础上,精选成长赛道,将新能源双碳业务确立为公司的双主业之一,树立成为“新能源优质资产运营商”的总体战略目标。报告期内,公司新能源双碳业务包括可再生能源运营,主要为垃圾焚烧发电运营、新能源光伏发电运营和储能运营,以及可再生能源建设工程和双碳咨询业务等。

在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公司EPC总承包的广东梅州粤智127MW光伏项目,项目全容量投产后年平均发电量约14833万度;已投建并运营益阳菱角岔、衡阳角山米业、郴州兴义物流园、高岭国际商贸城、衡阳白沙洲、永清浏阳园区、鄂州赤湾一二期、步步高梅溪湖商业综合体等光伏项目,新投建的重庆精鸿益、重庆成田等光伏项目正在建设,报告期内光伏发电量约为2000多万度。

在储能领域,公司利用多年来环保业务服务工业企业积累的客户资源优势,差异化选取为工业企业服务的用户侧储能作为公司储能业务主攻细分市场。报告期内,公司签订了尔康制药光储一体化项目以及与重庆市铜梁区签订了重庆精鸿益、重庆成田、重庆嘉峰电子、重庆雷钜用户侧储能项目。

新能源双碳咨询业务也是公司前瞻布局,近年来逐步切入的新赛道,双碳咨询业务作为业务入口,为公司光伏发电、储能、碳资产管理等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公司全资拥有衡阳、新余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置规模合计2400吨/日;参股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规模5100吨/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披露半年报的同时,永清环保第六届董事会及监事会候选人名单出炉。

公司董事会提名王峰、戴新西、鲁承洪、肖明智、王振国、聂兵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鲁贵卿、李斌、魏春兰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相较于上一届董事会,新一届董事会在治理结构延续稳定的同时,候选人整体呈现出专业化、年轻化的局面,将聚焦新能源战略,配强公司高质量发展“领头雁”。其中,肖明智、王振国分别于3月、4月加入永清环保,两人拥有新能源战略研究或新能源项目开发的操盘经验。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强化组织能力建设,提升团队竞争力,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进技术经验丰富的人才,在公司高素质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公司战略调整稳步推进,核心业务不断凸显,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随着相关政策的出台,持续强化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环保产业的信号愈发明显,与环保相关的产业及板块有望持续受益。

永清环保表示,在“新能源优质资产运营商”战略下,公司将立足“双碳技术领先企业”发展目标,依托核心技术优势和持续创新研发实力,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在土壤修复、大气污染治理、固危废处置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并利用自身积累的优势和技术,积极推进危废资源化业务和双碳新能源综合服务相关业务,利用环保业务长期积累的优质工商业客户资源,稳健投建运营一批优质的新能源运营类资产,保证良性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永清环保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五成 新能源双碳业务布局成效显现

8月28日晚间,永清环保披露发布2023年中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815.08万元,同比增长46.5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6.69亿元,同比增长85.17%。值得关...[详细]

盈峰环境上半年业绩增长:环卫装备销售数量下滑 2家子公司因环境问题被罚

日前,盈峰环境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3亿元,同比增长8.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4.8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亿元,同...[详细]

首创环保2023年上半年运营类业务持续发力 服务类业务大幅增长

8月25日晚间,首创环保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88.38亿元,同比下降1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7.57亿元,同比下滑11.63%。公司从2022年6月10日开始调整京...[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