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中科环保前三季度净利润稳定增长 核心业务平稳推进

2023年10月22日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0日晚间,中科环保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据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归母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18.43%。

核心业务稳健增长动能充足

2023年1月份-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其中剔除建造收入后,公司营收为8.32亿元,同比增20.87%;归母净利润实现2.07亿元,同比增18.43%,核心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加权平均ROE为6.30%,主要系公司2022年上市后股本增加所致。公司在垃圾处置、垃圾发电、热电联产等方面均能保持快速稳定增长,核心业务的体量增长,为利润的增长提供有力保证。

提质增效多种途径持续发力

公司发挥运营和技术双重优势,持续保障在手项目的降本、提质、增效;在协同处置方面,通过拓展多种废弃物协同处置,实现入炉垃圾量的增长,确保项目产能完全释放;在多能输出方面,通过供热业务扩展、炉渣调价等方式实现利润的增长;在系统能效方面,通过技改优化、集中统一采购、信息化建设和自动化投入等措施,实现单位成本压降和运营效率提升。以慈溪项目#8为例,通过协同处理适合焚烧的工业垃圾,提高入炉垃圾热值设计点至10.47MJ/kg,进一步实现热能高效利用并处于业界领先,该项目预计即将投产。

标杆项目为优质形象添砖加瓦

作为首批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公司标杆项目之一,2023年10月,绵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通过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评定,标志着该项目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月,公司上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的《关于公布2023年度第一批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创建名单的通知》,被认定为“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技术实力进一步得到彰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中科环保前三季度净利润稳定增长 核心业务平稳推进

2023年1月份-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5亿元,其中剔除建造收入后,公司营收为8.32亿元,同比增20.87%;归母净利润实现2.07亿元,同比增18.43%,核心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加权平均ROE为...[详细]

历时一年多 华骐环保终止定增购买光环江东和江东中铁股权

日前,华骐环保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定增及购买光环江东50%股权、江东中铁51%股权的关联交易。针对终止的原因,华骐环保表示,鉴于交易历时较长,资本市场环境较此次交易之初发生较大变化。[详细]

华骐环保终止发股购买两公司股权 财务顾问为国元证券

近日,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华骐环保)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华骐环保表示,公司于2023年10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