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天源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拓展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29日,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源环保”)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11.71亿元,同比上升43.6%,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上升54.66%。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上升120.93%,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9263.54万元,同比上升265.82%。

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

持续拓展业务

据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8120.42万元。前三季度持续发力,报告期中天源环保营收净利润同比双双增长,盈利能力上升。

天源环保是环境综合治理与资源化行业的综合服务商,能够为客户提供工艺设计、设备加工、装备集成、工程施工、运营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获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宽业务布局、丰富业务结构。

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提升业务开发速度、深化业务深度,逐步优化业务模式和结构,订单饱满。据了解,今年3月,天源环保子公司竹山源阳环保有限公司与竹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了《竹山县城乡垃圾污水综合治理生态环保PPP项目项目合同》;4月获取广南县垃圾焚烧发电厂特许经营项目;5月与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签订了《师宗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6亿元;公司6月签署岷县生活垃圾焚烧气化发电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后在8月18日,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发布了《文山州广南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及供排水管网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中标候选人公示》,天源环保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近期又与广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总投资不超过7亿元的污水处理厂及供排水管网设施建设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合同。

天源环保表示,公司涉及先进制造和绿色低碳领域,已在装备制造领域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制造,并在绿色低碳领域开展了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与资源化。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孟州市冠中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污泥和工业固废处理项目”为《2023年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中“绿色低碳转型类项目”。

专注环境综合治理

进军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

在今年以来政策利好推动下,光伏、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和抽水蓄能等新能源行业发展迅猛。这些新能源已成为新型电力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装机容量大幅增长。同时,由于新型电力系统的复杂性,运行也更加复杂。未来预计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将继续快速增长,助力实现能源体系的深度转型,加速实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正在对接"一带一路"相关环保项目、能源项目,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发展机遇。

在新能源领域,天源环保持续加码业务布局,出资成立能源子公司加码新能源技术研发;在水领域,公司积极推进水环境治理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高难度污废水和再生水循环利用技术优势。同时正在拓展锂电池废水等新能源废水领域业务;此外,公司在今年1月30日发布公告,在海南三亚设立全资子公司进军光伏储能领域,投资方向以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项目及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项目为主。

据天源环保介绍,目前公司在新能源和半导体废水方面,公司已经承接了云南东川产业园区创业就业园二期配套污水处理厂及管网改扩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合同金额1.4亿元);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合同金额4500万元),以上项目预计将在年内完成投产。

天源环保表示,未来将紧抓国家的“双碳”战略机遇,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专注于环境综合治理,广泛开展水环境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环保新能源等业务,打造成为集环保技术研发、高端环保装备制造、环保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第三方服务等为一体的专业环境综合治理企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天源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拓展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

10月29日,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源环保”)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11.71亿元,同比上升43.6%,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上升54.66%。其中,第...[详细]

军信股份前三季营收利润双增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5%

10月26日晚间,军信股份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2.85%;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5.23%,作为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详细]

盈峰环境旗下公司一个月内4次被列为“被执行人”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官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10月以来深圳宝安盈联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四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立案时间分别是2023年10月9日、10月11日、10月13日和10月19日,案号分别是(2023)粤...[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