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低碳环保>>正文内容

四大主营产品给力 英科再生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31日,英科再生公告2023年三季报。第三季度,随着新产品开发、新产能释放,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36.06%,环比增长11.79%,营收规模呈逐季增长态势,主营产品市场竞争力显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5亿元,同比增长15.58%。

公司作为一家资源循环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商,深耕可再生塑料领域超20年,在全球采购、制造、营销领域具有优势。

三季报显示,英科再生的业务分为回收、再生、利用三大板块,形成四大主营产品格局。其中,成品框产品前三季度实现营收(下同)8.06亿元,占比44.15%;装饰建材产品实现营收5.04亿元,占比27.64%;再生粒子实现营收2.86亿元,占比15.66%;PET产品实现营收1.89亿元,占比10.36%。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有效助推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其中,PET产品、装饰建材营收增速显著。

毛利率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5.71%。其中,第三季度为26.80%,第一季度、第二季度毛利率分别为23.32%、26.48%。未来,伴随公司采购的泡沫饼块等原料价格综合成本回落、新项目产能利用率提高,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外重点项目方面,公司马来西亚基地实施的“5万吨/年PET回收再生项目”,报告期内产能利用率已爬坡至约60%,产品销售以食品级再生粒子、片材、高端纤维级再生粒子为主,产销率保持在高水平。下一阶段,伴随公司产线的优化升级,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成本有望得到进一步控制,产品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显现。

为夯实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前瞻性地在信息化建设中进行战略投入,主动寻求生产经营方面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让数字化改革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四大主营产品给力 英科再生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10月31日,英科再生公告2023年三季报。第三季度,随着新产品开发、新产能释放,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36.06%,环比增长11.79%,营收规模呈逐季增长态势,主营产品市场竞争力显现...[详细]

天源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拓展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领域

10月29日,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源环保”)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11.71亿元,同比上升43.6%,归母净利润1.74亿元,同比上升54.66%。其中,第...[详细]

军信股份前三季营收利润双增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85%

10月26日晚间,军信股份公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2.85%;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15.23%,作为湖南省固废处理领域的龙头企...[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