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电>>正文内容

家电市场开启一轮新的终端重启 红星美凯龙备战618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进入5月以来,随着618大促节点的临近以及众多厂商2023年上半年市场经营业绩和压力的层层传导,家电市场正在开启一轮新的终端重启。

东莞证券在5月21日发布的研报表示,一线家电市场正在重启。市场上主要用户以及主要厂商们,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努力寻找确定性的机会和可能。

“进入5月以来,随着618大促节点的临近,以及众多厂商2023年上半年市场经营业绩和压力的层层传导,家电市场正在开启一轮新的终端重启,并在众多厂商的积极参与和持续加码之下,加载‘新动作、新动力和新变量’。”东莞证券在研报中称。

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对记者表示:“过去,每年的五一是上半年家电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几乎所有的家电企业包括电商平台,都没有公布五一期间销售数据,可见业绩不理想。618是上半年最后一个机会,如果这个机会再不抓住,对于大多数家电企业来说,上半年的销售目标就可能比较危险了。当然,如果企业促销力度普遍很大,对销售肯定有促进作用。”

线上端,电商平台已经摩拳擦掌,联合家电企业预备618。5月19日,某电商百亿补贴联合美的、TCL、小天鹅、海尔、西门子、康佳、容声等主流家电品牌推出“家电超级加补”活动,对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各类家电产品进行大幅加补,部分产品的补贴力度甚至超过50%,以罕见优惠力度让利消费者,激活消费潜力。

线下端,家居零售巨头早已牵手大电商平台开启线上线下融合备战618状态。早在5月9日,天猫联合家居零售龙头红星美凯龙启动2023年618理想生活狂欢季。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指出,红星美凯龙今年的主题词之一是“销量为王”。85后、90后、95后已经成为家居消费群体的主流,618的爆发,要重点抓住年轻人。红星美凯龙将以万人直播、海量爆品等丰富内容充分触达年轻消费群体,抢占市场。

据了解,在红星美凯龙全国400多家数字卖场,将在618大促期间线上线下融合作战,玩法同频、权益同频、节奏同频。红星美凯龙互联网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陈晓冬介绍,超级品类节、团新家、金牌导购万人直播、超级星主播、王牌星探五大营销IP将共同亮相,抢占内容营销新赛道,共享流量场。

淘宝天猫家装家居新零售总经理冬一表示,此次618大促,天猫、淘宝将从平台营销资源、同城家装资源、底层搜索算法支持、百万流量券补贴等多方面全力协同红星美凯龙抢赢618。另外,对于家居行业来说,线下场景是非常重要的,天猫探店短视频将红星美凯龙门店的优质场景变成反复触达消费者的资产,让更多没有到红星美凯龙店里的消费者也能足不出户体验。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从315FUN肆嗨购节和51狂享购来看,市场正在快速企稳回暖,但家居消费尚未得到真正释放。压抑的刚性需求,加上品牌营销力度加码,618有望点燃消费热情,创造上半年消费小高峰。

“我们说家电市场低迷是整体而言,如果细分来看,低端市场的低迷特征比较明显,红星美凯龙这样的高端市场相对不是很明显,这和消费者购买力较强有关。近年来,高端家电在总销量中的占比逐年提升,这一趋势会延续下去。”刘步尘对记者补充道。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美的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012亿元创新高 ToB业务贡献稳步提升

8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达1978亿元,其中第二季度总营收达1012亿元,首破千亿元大关,创下美的单一季度营收历史新高。ToC、ToB及创新型业务快...[详细]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收997.9亿元 打造多元增长引擎

8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97.90亿元,同比增长4.16%;归母净利润126.73亿元,同比增长10.52%。今年第二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640.98亿元,同比增...[详细]

奥马电器出口增速 TCL家电赋能之下业绩高增长

今年上半年,“冰箱出口一哥”奥马电器冰箱冷柜出口收入增速在行业内居首位。8月31日,在奥马电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秘温晓瑞在回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时表示:“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冰箱研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