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电>>正文内容

美的集团三大科技园联动 为高端制造“蓄能”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30日,美的集团数字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美的数科园”)、美的集团创新科技园(以下简称“美的创科园”)的动工仪式,以及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二期(以下简称“美的库卡二期”)的投产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举行。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现场表示,美的始终坚持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积极布局先进制造业。美的数科园将成为集高端制造、智慧办公、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全球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和低碳绿色园区。美的创科园将建设成为拥有超百个实验室、数千名研发人员的全球领先的空调技术创新科技园。

据介绍,美的数科园和美的创科园规划投资100亿元。其中,美的数科园占地面积总计约30万平方米,将同时实现绿色零碳的智慧办公园区、国内一流的工业旅游目的地,引领工业4.0时代发展的顶尖灯塔工厂,以及容纳数千人生活的环境友好型生活社区等数个目标。

美的创科园占地4.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超过100个配套实验室,系统布局“家庭环境与能源管理”“热技术研究”“微观机理研究”“下一代制冷技术”四大实验群。园区将围绕碳中和、空气价值、智能家居三大方向,重点攻克新型制冷及家庭用能柔性化技术方向,形成下一代制冷技术替代方案。

此次全面投产的美的库卡二期项目于2021年4月份动工,投资8亿元。截至今年4月底,园区已经累计生产并交付客户超过5.7万台工业机器人,营业额超过82亿元,累计产值近100亿元。

据悉,依托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美的与库卡将持续提升机器人研发应用水平,巩固引领行业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完善的服务,并重视产学研协作,不断深化和国内上下游企业、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构建机器人全产业链生态集群,助力国内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和升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美的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012亿元创新高 ToB业务贡献稳步提升

8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达1978亿元,其中第二季度总营收达1012亿元,首破千亿元大关,创下美的单一季度营收历史新高。ToC、ToB及创新型业务快...[详细]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收997.9亿元 打造多元增长引擎

8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97.90亿元,同比增长4.16%;归母净利润126.73亿元,同比增长10.52%。今年第二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640.98亿元,同比增...[详细]

奥马电器出口增速 TCL家电赋能之下业绩高增长

今年上半年,“冰箱出口一哥”奥马电器冰箱冷柜出口收入增速在行业内居首位。8月31日,在奥马电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秘温晓瑞在回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时表示:“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冰箱研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