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电>>正文内容

云赛智联控股子公司完成转让松下微波炉40%股权

2023年07月17日 来源:证券日报

备受关注的云赛智联控股子公司挂牌转让所持上海松下微波炉有限公司(简称“松下微波炉”)40%股权一事迎来最新进展。

7月15日,云赛智联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结果,公司此次股权受让方为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最终成交价为1.94亿元,扬子江投资(云赛智联控股子公司)已与受让方签订《上海市产权交易合同》,扬子江投资已收到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

扬子江投资于2023年7月13日收到股权转让款1.94亿元,云赛智联确认税后转让收益4418万元。该会计处理最终以年报审计为准。

在此前转让股权公告中,云赛智联表示,公司的战略定位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核心业务为信息化建设和解决方案,松下微波炉所从事的家电制造业务与云赛智联核心主业之间的关联度较低,鉴于松下微波炉面临因合资期限2024年到期的客观情况,扬子江投资转让松下微波炉股权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

为进一步做优IDC业务,日前,云赛智联还与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非关联股东方以向上海智能算力科技有限公司非同比例增资的方式,共同出资建立算力设施公司。其中,云赛智联拟增资2.2亿元,持股11%。与此同时,云赛智联将提供算力设施所需的机房、机柜,并保障设备运行及后续维护,支持保障合资公司的日常运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美的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012亿元创新高 ToB业务贡献稳步提升

8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达1978亿元,其中第二季度总营收达1012亿元,首破千亿元大关,创下美的单一季度营收历史新高。ToC、ToB及创新型业务快...[详细]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收997.9亿元 打造多元增长引擎

8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97.90亿元,同比增长4.16%;归母净利润126.73亿元,同比增长10.52%。今年第二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640.98亿元,同比增...[详细]

奥马电器出口增速 TCL家电赋能之下业绩高增长

今年上半年,“冰箱出口一哥”奥马电器冰箱冷柜出口收入增速在行业内居首位。8月31日,在奥马电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秘温晓瑞在回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时表示:“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冰箱研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