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电>>正文内容

小熊电器重要股东年内抛出多笔减持计划 二季度业绩增速预期放缓

2023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7月19日,小熊电器披露了一份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小熊电器第二大股东施明泰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1.92%,而这已是年内小熊电器股东抛出的第三份减持计划。

4月6日,小熊电器披露,由公司实控人李一峰控制的永新县吉顺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前十大股东之一的龙少宏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分别减持公司股份105.3万股和50万股,二者同时是小熊电器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

此后,6月27日,公司第三大股东龙少柔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减持公司股份1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0.64%。需要注意的是,龙少宏为李一峰兄弟的配偶,龙少宏与龙少柔为姐妹关系。

资料显示,小熊电器成立于2006年3月,由李一峰、施明泰、龙少柔和陈勇共同出资成立,2019年8月登陆深交所。公司走“创意小家电+互联网”的路线,核心产品包括酸奶机、电炖盅、煮蛋器、养生壶、加湿器等。

乘着疫情居家生活增多的“东风”,2020年小熊电器迎来上市后的第一个业绩高峰,2020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幅达83.66%,全年增幅近60%,其中厨房小家电类产品销售暴增。与此同时,二级市场上,小熊电器股价一年内暴涨60%,同年7月下旬取得上市以来最高值165.9元。

但此后,公司业绩难以为继,加上2020年的高基数,2021年小熊电器营收小额负增,同期净利润下滑了三成。同时,公司股价也迅速回落,2021年末股价仅为2020年末的一半。

而后2022年,小熊电器业绩重回升势,当期实现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36.2%。其业绩增势持续到2023年第一季度,当期小熊电器净利润同比增长58.41%,录得1.65亿元。

然而,据7月14日公司披露的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Q2小熊电器或将陷入单季业绩失速的困局。

公告显示,小熊电器2023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22亿-2.45亿元,同比增长50%-65%。但单看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盈利约为5700万至8000万元,环比跌幅约50%。而股价表现上,半年度业绩预告披露至今,小熊电器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跌幅超10%。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美的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012亿元创新高 ToB业务贡献稳步提升

8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达1978亿元,其中第二季度总营收达1012亿元,首破千亿元大关,创下美的单一季度营收历史新高。ToC、ToB及创新型业务快...[详细]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收997.9亿元 打造多元增长引擎

8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97.90亿元,同比增长4.16%;归母净利润126.73亿元,同比增长10.52%。今年第二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640.98亿元,同比增...[详细]

奥马电器出口增速 TCL家电赋能之下业绩高增长

今年上半年,“冰箱出口一哥”奥马电器冰箱冷柜出口收入增速在行业内居首位。8月31日,在奥马电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秘温晓瑞在回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时表示:“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冰箱研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