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电>>正文内容

美的重磅发布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 从产品思维转向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3年08月04日 来源:证券日报

8月3日,美的空调发布了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会上,美的正式对外亮相美的全新的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这是美的空调从全球领先暖通空调制造商向专业空气管理方案提供商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美的历经数十年硬件技术迭代、用户需求洞察和智能家居技术积累后的举动。

据了解,美的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以“全空间、全智能、好空气、定制化”四大核心构成,同时以主动渠道变革、全屋空气场景、专业人才体系为落地承接,以设计安装交付服务能力、数字化全链路提升能力为底座,组成“4321”的战略体系。

对于美的空调而言,该方案的发布标志着美的空调已经跳出单个产品迭代的思维限制,转向围绕用户需求做全屋空气解决方案。

美的家用中央空调研发总监张浩表示,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发布,开启了美的空调从空调到空气方案的新起点。

美的进入空调领域已有40多年时间,如今美的已经成为中国空调市场中份额第一的品牌,累计在全球拥有近4亿用户,产品销往175个国家/地区。到2022年,美的空调的营收规模已经跨过1000亿元大关。品牌覆盖上,美的家用空调现已形成COLMO、美的、华凌等全品牌矩阵。同时,空调的产品功能也在不断外延,从制冷和供暖拓展到新风、自清洁、除净、空气净化等功能。数据显示,到2022年,美的新风功能空调产品和舒适风功能空调产品的零售额份额已经达8.8%和13.4%。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美的集团第二季度营收1012亿元创新高 ToB业务贡献稳步提升

8月30日,美的集团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达1978亿元,其中第二季度总营收达1012亿元,首破千亿元大关,创下美的单一季度营收历史新高。ToC、ToB及创新型业务快...[详细]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收997.9亿元 打造多元增长引擎

8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2023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97.90亿元,同比增长4.16%;归母净利润126.73亿元,同比增长10.52%。今年第二季度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640.98亿元,同比增...[详细]

奥马电器出口增速 TCL家电赋能之下业绩高增长

今年上半年,“冰箱出口一哥”奥马电器冰箱冷柜出口收入增速在行业内居首位。8月31日,在奥马电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秘温晓瑞在回答投资者关切的问题时表示:“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冰箱研发...[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