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居>>正文内容

子品牌米兰纳高歌猛进 拓宽索菲亚大家居战略版图护城河

2023年04月10日 来源:证券日报

4月10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23亿元,同比上升7.84%。值得关注的亮点是旗下品牌米兰纳的业绩“狂飙”——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242.6%。

据悉,米兰纳品牌是索菲亚家居2021年全新推出的互联网轻时尚品牌,定位大众市场,聚焦年轻消费人群,主打互联网营销方式,给消费者提供高质价比的定制家居产品,是索菲亚多品牌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2021年推出至今,短短2年,米兰纳品牌已发展有经销商465个,专卖店338家,真正做到了一诞生就成为企业有力的发展新引擎,这在整个定制家居行业都是罕见的。2022年报告期内,更实现工厂端平均客单价13,023元,同比增长17%,发展趋势向好。

米兰纳实现爆发式增长,源于品牌定位、产品质价比和运营方式的多重加持。

米兰纳市场定位准确,找准尚有较大空间的下沉市场迅速抢占,这是首要原因。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米兰纳省会城市门店数占比12%(收入占比20%),地级城市门店数占比34%(收入占比36%),四五线城市门店数占比54%(收入占比44%)。

另一方面,米兰纳基于“有品定制美好价格”的品牌理念,依托索菲亚家居丰富市场经验、规模化生产工艺和成熟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最具质价比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切实需求,更是“米兰纳”获得快速拓展的关键。

而运营方式上,基于互联网思维,充分布局线上渠道,通过视频媒体和平台媒体的交织传播,触及年轻消费者,同时提升运营效率,则是“米兰纳”实现快速增长的又一个原因。

后起之秀米兰纳的极速狂飙,可以说为索菲亚家居集团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与活力。至此,公司以不同消费群体的定位和需求为区分,已形成覆盖全市场的品牌矩阵,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定制家居消费需求。

“索菲亚”品牌是公司2001年的创始品牌,源自法国,主要定位中高端市场,价格区间在1000至2000元区间;“司米”品牌和“华鹤”品牌定位高精人群,价格区间在2000元以上,其中司米品牌2014年从法国引进,华鹤品牌则拥有东方木作基因;2021年推出的“米兰纳”品牌价格区间在1000元以下。

随着四大品牌的推出和持续深耕,索菲亚也顺应家居消费需求,围绕“大家居”战略,对索菲亚、司米、华鹤品牌进行品类扩充升级,索菲亚推出橱柜和门窗产品,司米推出衣柜产品,华鹤也提供全屋定制产品服务。目前公司主要品牌产品已实现衣柜、橱柜、门窗、墙板、地板、家品、家电、卫浴等全品类覆盖,更好地满足不同消费人群全品类一站式购物需求。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管理层更迭完成,红星美凯龙携手建发股份开启发展新篇章

继成功引入建发股份、联发集团后,8月30日,红星美凯龙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达56.60亿元,归母净利润达1.5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9024.11万元...[详细]

顾家家居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9.24亿元 持续丰富品牌内涵焕发品牌活力

近年来,随着家居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消费趋势随之变化,拎包入住及一体化整家购置需求增加,家具行业也呈现从单品类销售向多品类融合销售转变,头部品牌纷纷布局大店模式,进行品类融合...[详细]

尚品宅配2023半年报:营收20.7亿元,打造新一代AI设计平台

8月30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品宅配”)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3上半年尚品宅配营业收入约为20.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着重研究基于多模态大模型的AIGC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