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居>>正文内容

定制家居龙头索菲亚:获景顺投资举牌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索菲亚发布消息称,4月26日,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作为深港通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获得公司9.9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0109%。至此,景顺投资控制的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及INVESCO HONG KONG LIMITED合计持有索菲亚4563.95万股,已达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0023%,构成举牌。

公告显示,INVESCO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及景顺投资同为Invesco Ltd.(景顺)控制的公司,两家公司的主要经营业务均为投资管理。而景顺投资是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全球独立资产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8月31日,景顺投资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42万亿美元(折合约10.28万亿人民币)。

据披露,景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在索菲亚拥有权益的股份并非使用自有资金购买,资金来源为基金募集来的资金,以客户的投资组合的全权资产管理人身份交易股份。从交易记录来看,景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自2022年10月开始买入索菲亚,买入价格区间在13.81元/股-23.16元/股。

本次权益变动的原因系景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作为深港通投资者,根据其投资计划进行的业务活动导致,未来12个月内并无继续增持索菲亚股份的计划。截至目前,除在索菲亚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5%外,景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在中国境内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2022年,国内家具制造业营业收入为7624.1亿元,同比下降8.1%。而索菲亚营收取得逆势增长,索菲亚2022年实现营收112.23亿元,同比增长7.84%;归母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768.28%;扣非归母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2859.01%。

索菲亚坚定执行“多品牌、全品类、全渠道”战略,即:以高精人群为目标的“司米”和“华鹤”,以中高端市场为目标的“索菲亚”,以大众市场为目标的“米兰纳”,形成集团内相互呼应的产品研发和供应体系,支撑多品牌多品类布局,同时辅以墙板定制、家具家品风格搭配为抓手,全身心服务好零售、整装、工程和线上等渠道客户,为消费者提供环保而美好的生活空间整体解决方案,最终成为值得信赖、全球领先的大家居企业。进一步打造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组织执行力、数字化能力等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管理层更迭完成,红星美凯龙携手建发股份开启发展新篇章

继成功引入建发股份、联发集团后,8月30日,红星美凯龙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达56.60亿元,归母净利润达1.5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9024.11万元...[详细]

顾家家居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9.24亿元 持续丰富品牌内涵焕发品牌活力

近年来,随着家居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消费趋势随之变化,拎包入住及一体化整家购置需求增加,家具行业也呈现从单品类销售向多品类融合销售转变,头部品牌纷纷布局大店模式,进行品类融合...[详细]

尚品宅配2023半年报:营收20.7亿元,打造新一代AI设计平台

8月30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品宅配”)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3上半年尚品宅配营业收入约为20.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着重研究基于多模态大模型的AIGC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