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家居>>正文内容

蒙娜丽莎收问询函:相关销售是否真实 员工人数为何同比下降17.90%

2023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蒙娜丽莎日前因2022年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涉及应收账款、坏债计提、存货情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财务费用等方面,并要求其于5月23日前将说明材料报送相关部门并对外披露。

2022年,蒙娜丽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1 亿元,同比下降221.13%。为此,蒙娜丽莎称,导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房地产客户信用风险和预期违约风险进一步扩大,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逾期显著增加。与此同时,蒙娜丽莎期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5.69亿元、资产减值损失0.44亿元,包括应收账款坏账损失5.12亿元、其他应收款坏账损失0.8亿元、存货减值损失0.43亿元等。需要指出的是,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上升 816.99%至6.02亿元。

深交所要求蒙娜丽莎补充说明按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前十名应收账款形成原因、形成时间、客户信息(报备)、是否为关联方;各年末坏账准备计提情况,以及“预计无法收回”或“预期信用损失较高”的依据,相关销售是否真实、准确,交易价格是否公允,坏账计提是否合理、谨慎,是否存在已知无法收回应收账款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向不具备支付能力的客户销售的情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蒙娜丽莎受限资产合计10.88亿元,包括货币资金2.95亿元、固定资产3.6亿元和在建工程2.94亿元。深交所要求蒙娜丽莎说明货币资金受限是否涉及公司主要银行账户,是否存在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形,相关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受限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期末蒙娜丽莎合计员工人数为5471人,相比2021年末的6664人下降

17.90%。其中,30岁以下研发人员同比减少37.96%。蒙娜丽莎称,对部分业务板块进行了梳理、调整、精简、优化,人员相应减少。深交所要求蒙娜丽莎说明员工人数,尤其是研

发人员下降的原因、涉及岗位性质、是否存在劳动纠纷或潜在风险,生产经营是否受到重大影响及应对措施,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另外,针对期内财务费用同比增长29.84%、利息收入大幅低于利息费用、利息费用占财务费用比重较高、对桂蒙公司的担保余额以及相关担保解除进展情况等,深交所均要求其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管理层更迭完成,红星美凯龙携手建发股份开启发展新篇章

继成功引入建发股份、联发集团后,8月30日,红星美凯龙发布了2023年半年报。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达56.60亿元,归母净利润达1.5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9024.11万元...[详细]

顾家家居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9.24亿元 持续丰富品牌内涵焕发品牌活力

近年来,随着家居主力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消费趋势随之变化,拎包入住及一体化整家购置需求增加,家具行业也呈现从单品类销售向多品类融合销售转变,头部品牌纷纷布局大店模式,进行品类融合...[详细]

尚品宅配2023半年报:营收20.7亿元,打造新一代AI设计平台

8月30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品宅配”)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3上半年尚品宅配营业收入约为20.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着重研究基于多模态大模型的AIGC技...[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