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银行•保险>>正文内容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践行普惠金融使命 共克时艰助企纾困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由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工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鹏城普惠金融品牌发布暨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据悉,该品牌旨在以更精准的惠企政策、更系统的对接方案、更全面的金融服务,为深圳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金融支持。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主力军,深圳交行一直以来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的政治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率、可获得性及满意度,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融资融智,科技引领,不断提

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

深圳交行将服务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放在普惠业务发展的重要地位,一方面聚焦物流、餐饮、零售等重点民生领城,充分利用快易付、委托回款等产品,“一户一策”差异化提供融资方案;另一方面,大力开展线上产业链业务,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今年以来,深圳交行已投放供应链融资110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1700多户。

守正创新,产品升级,持续打

造敢贷能贷的产品体系

深圳交行推出“交园通”园区服务方案,聚焦深圳“20+8”产业集群,加大先进制造业园区服务力度,截至目前服务园区企业超千户。优化推出线上科创先锋贷、供应链秒放、深i小微e贷、普惠e贷等产品,持续将金融活水引流到更多中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深圳交行科创先锋贷已为超过250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近30亿元贷款,通过线上普惠e贷为近3900家企业提供了超80亿元贷款。

同心同行,多方联动,持续提

升小微企业融资效能

深圳交行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到街道、社区,提高客户服务触达率和覆盖率。持续强化金融驿站”服务配套机制建设,提升服务质效;与“深i企”平台合作,在“保双链”线供准支持多个区政务服务大厅的首贷服务专区驻点,打通小微融资最后一公里;采用“线下窗口+线上平台”模式,加大对无贷户信贷支持。主动下沉开展普惠金融政策宣传和融资对接工作,上半年开展超过40场惠企活动,累计服务企业超800家。

惠企利民,引入活水,不断加

大抗疫助企工作力度

疫情期间深圳交行推出“九大惠企措施”,设置专项额度,开辟绿色通道,优先重点保障中小微企业贷投放,尤其加大信用类、制造业贷款的投放保障力度。对受疫情严重冲击的市场主体,深圳交行主动提供延期还本付息和无还本续贷支持,累计提供延期还本付息9000多笔,涉及本金180多亿元;同时,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通过减免支付结算手续费、知识产权评估费、抵押评估费、抵押物保险费和登记费等举措,实实在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贵”问题。

深圳交行将不断强化政治站位,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以鹏城普惠金融品牌“深惠万企 圳在行动”为有力抓手,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持续的更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中国银行上半年经营业绩稳中向好 实现营业收入3197亿元

8月30日,中国银行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作为我国持续经营时间最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197.07亿元,同比增长8.92%,其中净利息收入、手续费净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7...[详细]

中国平安上半年稳健增长:寿险改革成效显著 综合金融模式深化

近日,中国平安交出一份有定力、韧性强的高质量发展半年答卷。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19.57亿元,年化营运ROE达18.2%;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0.93元,同比增长1.1%。...[详细]

兴业银行上半年营收同比降4.15% 归母净利同比降4.92%

近日,兴业银行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兴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10.47亿元,同比下降4.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80亿元,同比下降4.92%。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资产总...[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