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文旅>>正文内容

海南航空“五一”假期运送旅客58.2万人次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证券日报

据海南航空消息,4月29日至5月3日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航空共执行航班3728班次,运送旅客58.2万人次。其中,国内航班3607班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1.1%,运送旅客56.57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1.2%,客座率达到84%,高出民航整体6.7个百分点。

此外,5月3日国内单日航班量达736班,为“五一”假期单日航班量最高峰,创疫情以来国内单日最高航班量,当日运输旅客量达11.7万人次,为2019年同期的104.1%。

为迎接疫情放开后的第一个“五一”假期,确保航班安全运行,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五一”期间,海南航空认真落实“五一”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持续开展“五一”安全监察工作,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落实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提前部署运力,及时进行航线结构优化及时刻调整,全力保障航班运行安全、旅客便捷舒适出行。

随着“五一”旅游市场复苏,结合旅客出行需求,海南航空新增重庆-珠海、重庆-宁波、海口-郑州、西安-南昌等航线,重点调整北京至厦门、福州、贵阳、长沙,海口至杭州、南京、昆明、长沙、贵阳、重庆、深圳,三亚至长沙、深圳、重庆,深圳至西安、成都天府等热门航线由宽体机执飞。同时作为扎根海南的本土航空企业,海南航空加大海口前往北上广深等地的热门航线运力投放,其中海口前往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的热门公商务航线日均执行3-4个航班。“五一”期间,海南航空海南地区进出港航班量达1040班次,日均航班量206班,运送旅客逾16.22万人次。

国际客运方面,“五一”假期,海南航空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班121班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0.9%,运送旅客16300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4.11%。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恢复、新开运营从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海口、广州、长沙、西安飞往欧洲、北美、亚洲主要城市的近30条国际及地区往返客运航线,“五一”后,海南航空还将新开/恢复运营太原-海口-悉尼、深圳-罗马、深圳-奥克兰等国际航线。未来,海南航空将继续加快国际及地区航班的复航及开航工作,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新华联文旅:上半年文旅运营收入同比上扬 公司现金流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文旅运营收入同比增长89.02%。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消费回暖的大趋势下,文旅产业复苏强劲,新华联文旅通过聚焦旅游假日消费热点需求,整合文旅资源优势,积极创...[详细]

旅企暂缓推广 赴日游降温

无论是上半年还是暑期,日本都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不过,日本启动核污水排海对近期赴日旅游也产生了影响,有部分游客反映将改变“十一”赴日旅游行程,甚至有小部分游客咨询退团事宜...[详细]

City walk,时尚消费新思路 文化旅游新风尚

继“特种兵旅行”之后,Citywalk又在今夏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与高强度、打卡式的“特种兵旅行”大相径庭,多被译为“城市漫游”的Citywalk强调的则是随心所欲、慢节奏,以及沉浸式的体验,以...[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