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文旅>>正文内容

桂林旅游收深交所问询函:应收账款逾期是否形成控股股东对公司资金占用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桂林旅游近日因2022年报收到深交所发出的问询函,要求就营业收入、毛利率、货币资金、应收账款、递延所得税等情况作出说明,并要求在5月19日前将说明材料报送相关部门并对外披露。

2020-2022年,桂林旅游的营业收入一路下滑,分别为2.55亿元、2.39亿元、1.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7亿元、-2.13亿元、-2.82亿元,连续三年亏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更是连续三年为负,分别为-4446.33万元、-3113.18万元、-9835.46万元。尤其在2022年,桂林旅游在整体营业收入下滑-45.79%的情况下,其他业务收入同比上升29.72%。

深交所要求桂林旅游说明营业收入扣除项目的具体内容和金额,是否已形成稳定业务模式,营业收入扣除项目的判断依据及合理性,公司是否存在营业收入扣除不充分、不完整的情况,其他业务收入的构成及金额等。

值得注意的是,期内,桂林旅游的客运服务业务收入1555.65万元,同比下降16.46%,旅游汽车公司共接待游客人次同比下降49.78%;景区旅游业务收入6569.90万元,同比下降 46.62%。

为此,深交所要求桂林旅游说明客运服务收入的具体构成及金额,解释客运服务收入降幅远低于整体降幅以及旅游汽车公司共接待游客人次降幅的原因,景区旅游业务的具体构成,公司是否包含旅行社业务、平台代理订票业务。

与此同时,深交所也注意到,截至去年12月31日,桂林旅游的货币资金余额3874.58万元,较年初下降44.12%;短期借款余额9823.30万元,较年初上升257.10%;流动比率仅为

0.30。深交所要求桂林旅游补充列示一年内到期的借款明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借款期限、利率、借款方、到期日等);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及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发生重大改变,是否具有不确定性等。

此外,针对期内毛利率大幅下降、坏账计提比例的确认依据是否合理、应收账款逾期是否形成控股股东对公司资金占用、未计提减值的资产是否存在减值迹象等问题,深交所也要求桂林旅游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新华联文旅:上半年文旅运营收入同比上扬 公司现金流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文旅运营收入同比增长89.02%。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消费回暖的大趋势下,文旅产业复苏强劲,新华联文旅通过聚焦旅游假日消费热点需求,整合文旅资源优势,积极创...[详细]

旅企暂缓推广 赴日游降温

无论是上半年还是暑期,日本都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不过,日本启动核污水排海对近期赴日旅游也产生了影响,有部分游客反映将改变“十一”赴日旅游行程,甚至有小部分游客咨询退团事宜...[详细]

City walk,时尚消费新思路 文化旅游新风尚

继“特种兵旅行”之后,Citywalk又在今夏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与高强度、打卡式的“特种兵旅行”大相径庭,多被译为“城市漫游”的Citywalk强调的则是随心所欲、慢节奏,以及沉浸式的体验,以...[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