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文旅>>正文内容

铁路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7100万人次

2023年06月22日 来源:《证券日报》

6月21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5天的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自6月21日至6月2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1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420万人次,6月22日为客流最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约1600万人次。

国铁集团运输部负责人介绍,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铁路部门聚焦群众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统筹客货运力资源,精准制定列车开行方案,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一是增开夜间高铁和动卧列车。二是灵活增开短途旅客列车,同时为应对突发客流,在主要铁路枢纽安排一定数量的备用动车组列车、普速旅客列车和乘务人员,随时准备上线运行。三是全力保障电煤需求。针对近日华北、黄淮等地区高温天气带来的电煤需求上升,用好大秦、唐包、瓦日、浩吉、兰新、包西铁路等主要货运通道和繁忙干线,持续加强电煤保供组织,进一步提升电煤运输能力,确保全国铁路直供电厂存煤量稳定,为各地迎峰度夏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四是持续提升客货服务品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新华联文旅:上半年文旅运营收入同比上扬 公司现金流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文旅运营收入同比增长89.02%。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消费回暖的大趋势下,文旅产业复苏强劲,新华联文旅通过聚焦旅游假日消费热点需求,整合文旅资源优势,积极创...[详细]

旅企暂缓推广 赴日游降温

无论是上半年还是暑期,日本都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不过,日本启动核污水排海对近期赴日旅游也产生了影响,有部分游客反映将改变“十一”赴日旅游行程,甚至有小部分游客咨询退团事宜...[详细]

City walk,时尚消费新思路 文化旅游新风尚

继“特种兵旅行”之后,Citywalk又在今夏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与高强度、打卡式的“特种兵旅行”大相径庭,多被译为“城市漫游”的Citywalk强调的则是随心所欲、慢节奏,以及沉浸式的体验,以...[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