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文旅>>正文内容

把握机遇积极拓展市场 丽江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96.88%

2023年08月11日 来源:证券日报

8月10日晚间,丽江股份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92亿元,同比增长396.88%;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丽江股份表示,报告期内,旅游市场环境好转,公司把握机遇,积极拓展市场,游客接待数量显著提升。已有多位投资者在投资者交流平台提出,丽江股份旗下的玉龙雪山景区门票“一票难”、“供不应求”。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丽江股份玉龙雪山景区三条索道共计接待游客300.66万人次,同比上升484.37%。其中,玉龙雪山索道接待游客163.48万人次,同比增长295.74%;云杉坪索道接待游客12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194.49%;牦牛坪索道接待游客14.98万人次,同比增加2040%。

下半年以来,玉龙雪山景区“火爆”持续。据丽江文旅局披露数据,进入暑期以来,玉龙雪山迎来客流高峰,今年6月1日至6月30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4.8万人;7月1日到7月16日,累计接待游客46万人。7月13日为暑期单日最高接待量,当天接待游客达到了3.2万人。近一周以来,景区每天的接待量都保持在3万人左右,已接近景区容纳客流最高值。

对于景区客流的疏导,丽江股份表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前,公司新落成的冰川公园索道下部站候车厅投入使用,从基础设施层面,大大缓解了游客候乘索道的条件,减少了拥挤,给游客一个更加舒适,便捷的游览体验。同时,公司新建的玉龙雪山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与丽江城市轨道综合交通1号线项目相结合,将对玉龙雪山景区游客流量的导向具有重大影响。”

玉龙雪山吸引的客流量也带动了丽江股份演出、酒店等板块业绩的增长。其中,在演出板块,上半年,丽江股份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共计演出347场,共计接待游客79.90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08%;实现营业收入7660.08万元,同比增长3878.02%;实现净利润3356.70万元,同比增长481.08%。

酒店板块方面,报告期内,丽江股份旗下丽江和府酒店有限公司(含洲际酒店、英迪格酒店、古城丽世酒店、5596商业街、丽世山居)实现营业收入6411.82万元,同比增长209.44%,实现净利润98.82万元。迪庆香巴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含迪庆英迪格酒店、奔子栏丽世酒店、香格里拉丽世酒店)实现营业收入1390.81万元,同比增长139.40%,净利润亏损1449.72万元,同比减亏222.62万元。

面对快速回暖的市场,丽江股份董秘杨宁表示:“今年以来,旅游市场正快速回暖,旅游经济呈现乐观预期。同时,游客的出行方式、旅行时长、消费需求也在发生变化,越发趋于个性和理性。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公司市场营销工作将着力挖掘产品价值,进一步稳固核心业务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联动整合公司全系产品,进一步完善围绕大香格里拉环线产品的推广及运营;努力打造多元化的旅游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活力;培养高素质的市场销售团队,围绕市场需求做好从产品设计,根据产品特征做好市场推广。”

景鉴智库创始人、世界旅游论坛(WTFL)中国区战略顾问周鸣岐对记者表示:“现在市面上的旅游产品仍普遍局限于景点打卡、跟团赶行程等原始、单一的玩法,差异化、多样化的产品还是远远不够,各层级旅游细分市场都缺产品。丽江股份的旅游产品更需要结合当地的民族文化,营造特色氛围,从吃、住、行等多方面成体系建成‘丽江城市旅游生态圈’,给旅客带来差异化的特色体验。越是高端的旅游服务越是要切准游客需求,给予他们与日常生活截然不同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新华联文旅:上半年文旅运营收入同比上扬 公司现金流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文旅运营收入同比增长89.02%。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支持和消费回暖的大趋势下,文旅产业复苏强劲,新华联文旅通过聚焦旅游假日消费热点需求,整合文旅资源优势,积极创...[详细]

旅企暂缓推广 赴日游降温

无论是上半年还是暑期,日本都是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名。不过,日本启动核污水排海对近期赴日旅游也产生了影响,有部分游客反映将改变“十一”赴日旅游行程,甚至有小部分游客咨询退团事宜...[详细]

City walk,时尚消费新思路 文化旅游新风尚

继“特种兵旅行”之后,Citywalk又在今夏成为年轻人的新宠。与高强度、打卡式的“特种兵旅行”大相径庭,多被译为“城市漫游”的Citywalk强调的则是随心所欲、慢节奏,以及沉浸式的体验,以...[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