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能源>>正文内容

亿纬控股违法超限跨境融资遭罚353万 系亿纬锂能股东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昨日披露的藏汇管发〔2020〕65号显示,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控股”)存在以下违法事实:1、未办理企业跨境融资情况签约备案;2、超上限开展跨境融资。

2020年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三条规定,责令亿纬控股改正、对其警告,并处罚款365万元。

其中因亿纬控股未办理企业跨境融资情况签约备案,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对其作出责令改正、警告、罚款12万元的处理;因超上限开展跨境融资,国家外汇管理局西藏自治区分局对其作出警告、罚款353万元的处理。

亿纬控股系上市公司亿纬锂能(300014.SZ)的控股股东。截至今年3季度末,亿纬控股持有亿纬锂能6.07亿股,持股比例为33.00%。

天眼查显示,亿纬控股由刘金成和骆锦红各持股50%。亿纬锂能2019年年报显示,刘金成和骆锦红系亿纬锂能的实际控制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外汇管理机关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对机构可以处3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的;

(二)未按照规定报送财务会计报告、统计报表等资料的;

(三)未按照规定提交有效单证或者提交的单证不真实的;

(四)违反外汇账户管理规定的;

(五)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的;

(六)拒绝、阻碍外汇管理机关依法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

有擅自对外借款、在境外发行债券或者提供对外担保等违反外债管理行为的,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

以下为处罚原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新潮能源上半年实现营收近40亿元 油气生产当量同比大幅提升

8月30日晚间,新潮能源公布202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9.89亿元,净利润11.51亿元,业绩表现稳健。受益于油气开采量的上升与持续的降本增效,叠加美元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公...[详细]

国电电力上半年净利润29.88亿元 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5元

国电电力8月30日晚间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3.52亿元,同比下降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8亿元,同比增长30.37%。据公司同日披露...[详细]

水发兴业能源上半年绿电收益增长明显 转型成效初显

8月29日,水发兴业能源公布2023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2.32亿元,毛利5.04亿元,营业利润3.12亿元。水发兴业能源持续做优做精清洁能源业务,聚焦主业,转型升级,总体呈现...[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