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汽车>>正文内容

常熟汽饰再获国内主机厂大额订单 预计项目总金额约19亿元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证券日报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之际,产业链企业常熟汽饰的发展经营势头良好。

5月21日晚间,常熟汽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期收到国内某知名新能源主机厂的多个《中标通知书》,公司成为客户的乘用车立柱总成、侧围总成等产品供应商,将为客户开发、生产乘用车立柱总成、侧围总成等产品。

本次定点的客户产品均为新能源汽车项目,项目预计从2024年开始,生命周期5年,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人民币19亿元左右。

常熟汽饰表示,公司获得客户的认可,是公司在原有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基础上,实现了新客户的突破,使得公司在乘用车内饰业务的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客户基础更加广泛、稳固。

事实上,今年以来,常熟汽饰接连揽获超亿元大单。3月13日,常熟汽饰曾公告称,公司成为国内某知名新能源主机厂和大众安徽的乘用车门板总成供应商,将为其开发、生产乘用车门板总成产品。其中,国内某知名新能源主机厂的项目预计从2024年开始,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人民币3.8亿元左右;大众安徽的项目预计从2025年开始,预计生命周期总金额为人民币4亿元左右。

对此,有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常熟汽饰深耕汽车饰件市场多年,客户多为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品牌,客户需求旺盛。频频揽获大额订单,彰显了主机厂对公司在乘用车内饰产品开发设计、技术能力、质量保证、生产保障能力的认可,有利于推动公司获取更多订单,增加公司与更多主机厂建立业务关系的机会。后期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长远来看,常熟汽饰未来业绩可期。”

新能源汽车尤其是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热销给常熟汽饰带来非常大的机遇。上述分析师向记者表示:“2023年是常熟汽饰新项目积累的一年,合肥、大连、肇庆三大新基地有望小批量投入生产,助力公司大众安徽、奇瑞、小鹏、比亚迪等新项目顺利量产,迎来新一轮订单爬坡的成长期;同时,公司新产能位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生产制造集聚地,有利于公司后续就近获客、节省运输成本,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此外,常熟汽饰正不断加快向智能内饰集成化方向发展,积极打造智能座舱,抢占行业高端市场。

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向记者表示:“汽车智能座舱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技术,涉及电子、软件、显示等各类先进功能,目前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汽车保有量和使用量的大幅提升,以及智能汽车的广泛应用和普及,汽车智能座舱的要求和需求都会快速增加,市场容量将快速扩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亏损收窄 北汽蓝谷下一步怎么走

8月30日晚,北汽蓝谷发布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六成,销量同比增长近107%。北汽蓝谷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北汽蓝谷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并采取一些非常务实的措施,取得一...[详细]

强强联手 神州租车与上汽大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将双方的合作领域从新车采购拓展到市场营销、车主服务、二手车流通等业务环节。双方将共同探索新车联合营销、深度试驾体验、用户权益互通、维修保养代步车等新业务场景,...[详细]

长安汽车聚焦新能源、智能化、全球化三大重点战略领域谋转型

8月31日,长安汽车召开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相关管理高层就上半年的经营状况、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阐述。长安汽车是一家拥有161年历史底蕴、39年造车积累,全球有12个制造基地及22个...[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