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手机>>正文内容

欧菲光预计2023年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证券日报

1月22日晚间,欧菲光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净利润6900万元至9500万元,与上年同期数据对比,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欧菲光表示,一是受益于下半年终端客户需求和销售收入的大幅增加,公司2023年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实现增长,带动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同时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高附加值产品的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产品毛利率稳步提高。

二是公司进一步优化产业基地布局,完善产业链一体化各个环节,推动智能制造及精细化管理,随着一系列降本增效管理举措的落地,公司盈利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三是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3.4亿元至3.8亿元,主要系政府补助、非流动资产处置等事项影响。

2023年12月29日,欧菲光董事长蔡荣军在新年致辞中表示:“欧菲光以智能手机业务的稳健发展作为前行的坚实基石。同时重点开拓智能汽车业务,注重业务聚焦,保留欧菲光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基因,延续技术研发优势,结合汽车行业特性进行创新,打造业务独特性。新领域业务方面,发挥产业链整合能力,推动新领域业务的健康发展,提供新业绩增长点。2024年要聚焦核心优势,着力长远,开启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全新篇章。”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欧菲光预计2023年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1月22日晚间,欧菲光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净利润6900万元至9500万元,与上年同期数据对比,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欧菲光表示,一是受益于下半年终...[详细]

三星新机引入大模型 手机厂商“AI之争”升级

全球手机巨头正在加速发力AI。1月18日,三星电子正式推出新一代高端旗舰系列产品三星Galaxy S24等手机。公司表示,通过创新的Galaxy AI,新一代三星Galaxy S系列将开创移动体验新时代。[详细]

福蓉科技:给三星Galaxy S24系列手机供货

1月18日,韩国三星电子正式推出首款AI手机Galaxy S24系列,其最大的特点是具备通话实时翻译等多种人工智能功能。福蓉科技董事会秘书黄卫向记者透露:“作为三星电子公司系列产品的全球主力供...[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