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通信>>正文内容

二三四五发布2022年报:计提减值轻装上阵 打造成长新动能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证券日报

4月24日晚,二三四五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称,2022年全年营收6.67亿元,对公司2014年收购的上海二三四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的商誉资产计提减值1.61亿元,计提减值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同时,二三四五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43亿元,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3.27%。

经营有望轻装上阵

新股东入局潜力待释

公告显示,2022年商誉资产计提减值1.61亿元,若剔除商誉减值的影响,公司2022年净利润为3.73亿元,与2021年基本持平,公司的日常经营较为稳定。

市场人士分析,在市场环境低迷、行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计提少量商誉减值属于正常现象,虽然短期来看对2022年利润表有所影响,但长期而言,对公司争取未来更好的业绩表现、轻装上阵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上海岩合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公司第一大股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完成后,上海岩合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协议显示,此次收购主要是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同及发展前景的强烈看好。截至年报披露日,此次协议转让事项尚在进行中,预计转让完成后,在优化公司财务状况、强化持续经营能力的同时,将助力公司把握行业复苏带来的增长机遇。

本次上海岩合还提名了独立董事候选人蒋薇和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代千,为股权变更后的经营、公司治理做准备,在优化公司治理结构的同时将有助于引进新的思想和战略,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

立足现有优势业务,打造成长新动能

报告显示,公司以互联信息服务业务为基础,着力打造“移动互联+多元投资”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继续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积极探索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方向,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半导体、通信等国家及产业政策鼓励和支持的硬科技领域进行投资。年报表示,2023年公司将继续聚焦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基于产品、服务、用户思维、数据与算法,积极改进产品系统功能,加强精细化运营。此外,公司正对AIGC行业及应用进行研究与探索,公司将不断探索AI应用落地的可行性与具体形式。

未来公司将继续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立足已有优势,以智能算法为驱动,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加强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作,实现各条业务线间优势互补,着力打造新时代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受益于“通信+能源”双景气 亨通光电上半年营收约232亿元

有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上半年,受益于‘通信+能源’双景气,亨通光电光纤光缆和电力电缆业务保持高增长,其半年度业绩超预期。随着移动普缆招采标结果公示,光缆招标价格持续上升,光通...[详细]

美利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85%

美利信主要从事通信领域和汽车领域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信领域产品主要为4G、5G通信基站机体和屏蔽盖等结构件,汽车领域产品主要包括传统汽车的发动机系统、传动系统、转...[详细]

信维通信实现多业务跨越 拓宽下游应用领域以求再突破

信维通信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5亿元;归母净利润19350.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天线、无线充电、EMI/EMC等业务...[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