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交通•物流>>正文内容

中国国航备战国航春运:计划安排航班67691班 较2019年增32%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春运渐行渐近,上市航司正在积极备战。

据民航局数据,预计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日均200万人次,较2019年春运增长9.8%,较2023年春运增长44.9%,有望创历史新高。

谈及此次春运的特征,中国国航运行控制中心总经理梁鹏在1月23日举办的2024年春运发布会上对媒体记者表示,今年春运跨越三个自然月,共计40天。从国内市场看,得益于今年春节假期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探亲加旅游成为今年的热门出行模式。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和成渝等四个大的城市群间,三亚、海口等南方旅游城市以及东北、新疆等冰雪旅游地区旅客量将显著增长。

梁鹏表示,从国际和地区市场看,随着我国签证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旅客出入境的意愿有望进一步提升。从旅客的订座情况看,春运期间周边国家国际航线需求旺盛,国际探亲留学的需求也将有所增长。

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需求,1月23日,中国国航(又称“国航”)在2024年春运发布会上宣布,春运期间计划安排航班67691班次,日均1693班次,较2019年增长32%,较2023年增长40.6%。其中,国内航班增长明显,比2019年春运增长45%。国际及地区市场,中国国航计划日均执行航班187班次,恢复到2019年的79%,执行航线共111条,其中“一带一路”的航线54条。

针对今年“探亲热+旅游热”春运出行模式,国航围绕热门航线加大运力投入,重点围绕探亲返乡航线增开航班,安排包括达州、万州、延吉、佳木斯、齐齐哈尔、丹东、通化、大庆等航线1128班次,增加海口、三亚、哈尔滨等南北方重点旅游城市航线投入,调整后海口及三亚航线日均达54班次,哈尔滨航线日均达34班次,针对旅客关注度较高的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部分城市加大运力,北京往返普吉、武汉往返澳门等航线航班量同比2023年增幅650%。

谈及运力安排,中国国航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崔红强进一步对媒体记者表示,中国国航目前共有飞机506架,其中宽体机128架。春运期间,国内航线是运力投入重点,国际及地区航线也有了明显的增投,国际航线可用座位公里投入同比2023年增长了近七倍,地区航线增逾三倍。国际及地区航线整体航班量已恢复至2019年实际完成的79%。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中国国航备战国航春运:计划安排航班67691班 较2019年增32%

春运渐行渐近,上市航司正在积极备战。据民航局数据,预计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000万人次,日均200万人次,较2019年春运增长9.8%,较2023年春运增长44.9%,有望创历史新高。[详细]

2023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20.7亿件

国家邮政局22日发布数据,2023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20.7亿件,同比增长19.4%。其中,2023年同城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6.4亿件,同比增长6.6%;异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153.6亿件,同比...[详细]

韵达股份及子公司获得2023年度上海市青浦区百强优秀企业等6项大奖

1月19日下午,“共聚枢纽门户 同启发展新篇”——2024年上海市青浦区百强企业和青峰优秀人才及团队表彰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青浦区委书记徐建向获得表彰的百强企业和青峰优秀人才及团队表...[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