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交通•物流>>正文内容

物流重卡需求回升 中国重汽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70%至420%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证券日报

2024年1月23日晚间,中国重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0.05亿元至11.12亿元,同比增长370%至420%。

据公司介绍,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为报告期内物流重卡需求回升,特别是燃气重卡需求旺盛,同时叠加出口的强劲势头,重卡行业销量同比增速明显。公司加快产品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产品竞争力,精准实施营销策略,产销量均实现了较好增长,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重卡出海”成为国内重卡行业谋求发展的重要方向。2023年中国重汽依托海外市场的传统优势,继续实现“质”与“量”的双重跃升。公开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重卡海外出口累计销量约27.5万辆,出口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2023年中国重汽重卡海外市场销量突破13万辆,持续保持国内重卡行业出口冠军。

同时,天然气重卡渗透率的提高将有利于提升单车利润。据第一商用车数据,中国重汽天然气重卡处于行业前列,2023年累计市场份额为17.7%。

2024年,在多重利好因素驱动下,重卡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国内市场方面,经济景气改善将带动制造业、物流对重卡的需求。海外市场方面,在性价比优势之上,国产重卡品牌价值的提升将带来持续正面影响。瑞银证券认为,作为行业龙头,中国重汽在重卡出口和天然气重卡市场份额均领先行业,且未来仍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物流重卡需求回升 中国重汽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70%至420%

2024年1月23日晚间,中国重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0.05亿元至11.12亿元,同比增长370%至420%。据公司介绍,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为报告期内物流重卡需求回升,特...[详细]

悟空租车“保单”成谜

近日,包括丰祥(化名)在内的多位消费者对记者投诉称,在悟空租车App购买多个包含赠送保险的服务后,并未收到保单;看似在卖服务,悟空租车其实是在高价卖保险“割韭菜”;非强制购买的车损...[详细]

苏交科:立足本土放眼全球 走好智能交通之路

道路通,百业兴。作为基础设施领域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苏交科在城市和交通领域拥有大量应用场景和需求,因此积累了技术与实践经验。如今,在数字化浪潮下,苏交科构建“智慧建设、智...[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