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交通•物流>>正文内容

年货行情火热即时零售加持 顺丰同城发展势头强劲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证券日报

临近春节,年货消费升温。线下商超、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年货节活动,永辉超市“上新”新春礼盒;物美超市全国门店已全面启动“年货大街”;盒马“年货节”也已拉开序幕……淘宝天猫、京东、抖音等陆续发布了2024年货节大促策略。

实际上,伴随“不愿等待”“想送货上门”消费习惯的养成,“云逛超市,即购即达”的年货采购方式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选择。近年来,不管是实体商超,还是线上的电商零售平台,都开始以即时零售为增长新引擎,寻求消费体验的转型升级。这背后,是“分钟级”的即时物流提供重要支撑,搭建起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体化即时零售闭环。

顺丰同城则基于独立第三方优势,持续拓宽全场景服务能力,在商超即配领域“异军突起”。根据顺丰同城统计,去年618期间商超便利类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86%,迎来大幅上升;“双11”期间,商超便利单量同比增超近2倍,助力多家商超品牌抢抓大促生意。

国元国际认为,顺丰同城通过轻资产运营模式、高时效非标服务不断获得市场份额。公司有强大的后台匹配及运营系统。未来同城配送需求场景不断延伸、行业增长潜力大。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年货行情火热即时零售加持 顺丰同城发展势头强劲

临近春节,年货消费升温。线下商超、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启动年货节活动,永辉超市“上新”新春礼盒;物美超市全国门店已全面启动“年货大街”;盒马“年货节”也已拉开序幕……淘宝天猫、京东...[详细]

中国东航:子公司拟1.26亿元收购东航传媒55%股权

1月24日,中国东航发布公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东方航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收购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所持东方航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股权收购价款约为 1.26亿元。[详细]

物流重卡需求回升 中国重汽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70%至420%

2024年1月23日晚间,中国重汽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0.05亿元至11.12亿元,同比增长370%至420%。据公司介绍,业绩大幅预增的原因为报告期内物流重卡需求回升,特...[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