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医•药•健康>>正文内容

步长制药:获得小儿敷脐止泻散药品注册备案通知书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小儿敷脐止泻散的《药品注册备案通知书》。

小儿敷脐止泻散是已有生产批文的独家中药上市产品,陕西步长是该产品的唯一所有权者。

药品市场销售情况:根据米内网数据,中国城市实体药店年度销售趋势显示,2019年至2021年小儿敷脐止泻散年度销售额依次为16万元、5万元和4万元。

根据米内网数据,现市场同类药品主要为丁桂儿脐贴,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样本医院年度销售趋势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丁桂儿脐贴年度销售额依次为204万元、224万元和257万元;中国城市实体药店年度销售趋势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丁桂儿脐贴年度销售额依次为41,909万元、29,697万元和33,153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在小儿敷脐止泻散产品上投入的费用约为1,521.5万元人民币。

着力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步长制药主动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自成立以来,步长制药始终秉持“民族的医药先锋,中国的国际品牌”这一发展战略,坚持守正创新,引领中医药走向世界。

2022年7月,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共生大会上,步长制药荣登2021年度中国中药企业排行榜中民营企业第一名,稳当民企龙头。在快速发展壮大的同时,步长制药不忘社会责任,公益事业成为伴随步长制药发展的底色。同年11月28日,步长制药荣膺金桥奖“2022年年度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医药健康公司”奖项。

2022年来,步长制药披露多款产品最近进展。

中医药并非一成不变、僵化的系统,步长制药也深知这一点,对已经上市的品种保持着持续的研发力量,不断开发产品新潜力,延长产品生命周期。

积极研发中医药产品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展二十余年,步长制药总结出传承发展中医药的心得:必须注重中医药的四种价值,即临床价值、科技价值、市场价值、文化价值。

正是如此,步长制药常年积极进行多类型药品研发,聚焦大行业、培育大品种。历年来,公司在研发上一直都是大手笔。2017年-2021年,其研发费用分别达到4.89亿元、4.8亿元、5.05亿元、5.33亿元、4.09亿元,五年合计投入24.16亿元。

近年来,步长制药在化药、生物药及疫苗等领域推进研发布局。化药领域,步长制药在原研药中积极投入,筛选具有靶点明确的化药。生物药领域,步长制药有17项生物制品正在研发,部分项目进入临床II期或III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等范围。

步长制药已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在研产品储备。截至2021年底,步长制药在研产品227个。其中,中药12个,化药193个,生物药17个,医疗器械5个,产品研发方面累计投入6.34亿元。此外,新增专利申请34件,成功获得专利授权42件,其中发明专利22件。

以中药为基础同时,步长制药还在向生物药、疫苗等医药高科技行业扩张。在生物药领域,目前有17项生物制品正在研发,部分制品已进入临床II期或III期阶段,覆盖肿瘤、骨质疏松、贫血、关节炎等范围。

步长制药在中医药乃至生物医药不断创新发展,和其形成的“生产一代,储备一代,研制一代,构思一代”的良性循环研发模式不无关系。

爱国、创新、社会责任始终流淌在步长的血脉之中。一方面,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公益慈善,为更多人增进福祉、创造机会,实现生活质量的跃迁。另一方面,步长制药也加大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助力中医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蓝帆医疗上半年归母净亏损超2亿 手套产品毛利率告负

据了解,蓝帆医疗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心脑血管业务、健康防护业务、护理业务。其中,心脑血管业务以支架、球囊和心脏瓣膜为核心,健康防护业务以一次性手套为核心,产品覆盖PVC、丁腈、乳胶和TP...[详细]

九州通2023年上半年中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2.47亿元 同比增长30.51%

9月1日,九州通召开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有投资者问及国家对中药产业有很多支持政策,请具体介绍下公司中药板块的发展情况。九州通表示,公司旗下九信中药作为中药产业平台公司,立足于...[详细]

同仁堂:聚焦核心主业 挖掘业绩新增量

近年来,中药板块在资本市场叩开新世界大门。8月29日晚,同仁堂发布2023年半年报,主营业务、总营收、净利润等均为近几年新高。尤其,市场端需求旺盛,企业核心产品、核心主要业务看涨,这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