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医•药•健康>>正文内容

大参林拟募资不超30.25亿元 用于医药连锁门店建设等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4日,医药零售企业大参林发布2023年定增方案(申报稿),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30.25亿元,主要用于医药连锁门店建设项目、门店升级改造项目、大参林一号产业基地(物流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未来三年,大参林拟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在广东、广西、河南、黑龙江、江苏、陕西、重庆等地区选址,投资开设3600家医药连锁门店,并在相关地区改造升级900家医药零售老旧门店。

谈及此次募投项目的战略考虑,大参林表示,公司仍坚定推进“深耕华南、布局全国”的战略,保持公司在医药零售行业的领先地位。

2022年年报显示,大参林去年实现华南市场销售额增长18.79%,华中市场销售额增长19.3%,华东市场销售额增长67.74%,东北、华北、西北及西南市场销售额增加127.96%的良好情况,全国性布局的战略取得显著成果。

从建设计划来看,大参林仍在贯彻上述战略。拟建设的3600家门店共分布在15个省份,其中广东、广西和河南分别有1367家、419家和424家,合计为2210家,占总计划数量的比例超六成。此外,建设数量超三位数的省份还有黑龙江、江苏、陕西、重庆和四川,分别为267家、266家、180家、162家和119家。

海南博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之东对记者表示:“医药零售企业发力建设线下门店,一是由于人口老龄化和国民健康意识提高促进医药消费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二是线下门店可以提供更贴近消费者的便捷服务,如咨询、体检和闪送等,满足消费者多元用药需求。三是庞大的门店销售网络体系能够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溢价,帮助企业提高市场份额和竞争力。”

邓之东表示,当前医药零售企业的线下门店竞争格局相对分散,“万店选手”数量较少,市场竞争激烈。医药零售企业通过门店数量、服务质量和价格策略等多方面展开竞争,以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和客户群体。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和消费者购药行为方式的多样化,医药零售企业也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线下门店的功能和配套服务,才能保持住市场竞争优势并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蓝帆医疗上半年归母净亏损超2亿 手套产品毛利率告负

据了解,蓝帆医疗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心脑血管业务、健康防护业务、护理业务。其中,心脑血管业务以支架、球囊和心脏瓣膜为核心,健康防护业务以一次性手套为核心,产品覆盖PVC、丁腈、乳胶和TP...[详细]

九州通2023年上半年中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2.47亿元 同比增长30.51%

9月1日,九州通召开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有投资者问及国家对中药产业有很多支持政策,请具体介绍下公司中药板块的发展情况。九州通表示,公司旗下九信中药作为中药产业平台公司,立足于...[详细]

同仁堂:聚焦核心主业 挖掘业绩新增量

近年来,中药板块在资本市场叩开新世界大门。8月29日晚,同仁堂发布2023年半年报,主营业务、总营收、净利润等均为近几年新高。尤其,市场端需求旺盛,企业核心产品、核心主要业务看涨,这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