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医•药•健康>>正文内容

继石药集团之后 沃森生物或成国内第二家新冠mRNA疫苗获批公司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石药集团新冠mRNA疫苗已于5月份完成首针接种。中泰国际证券分析师施佳丽认为:“如果疫情持续反复,公司可能实现超预期收入。”

沃森生物研发的同类疫苗目前正处于III期临床阶段。5月30日,公司对投资者表示,RQ3013(公司研发的新冠mRNA疫苗产品)Ⅲ期效力临床试验的保护效力全面达到临床试验预设评价标准,并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公司正在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纳入紧急使用,力争相关产品早日获批上市。

据介绍,RQ3013是一款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设计开发的、编码全长S蛋白嵌合体的创新型广谱新冠mRNA疫苗。该疫苗抗原设计覆盖多种变异株的主要免疫逃逸突变位点,临床前研究表明,该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免疫原性和攻毒保护效果,对包括Omicron株在内的主要新型冠状病毒VOCs均具有一定的交叉中和能力。

沃森生物还表示,mRNA技术是生物医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前期通过对mRNA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建设投入,已构建起独立可控的mRNA技术平台和研发能力。目前,公司在mRNA技术路线上已有多款产品布局,在研发、临床和产业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中,沃森生物mRNA技术平台的项目包括:带状疱疹mRNA疫苗、呼吸道合胞病毒mRNA疫苗、流感病毒mRNA疫苗以及针对通用流感病毒的siRNA药物。该技术平台将极大促进公司产品的研发布局,借助该技术平台,有望加快公司推进创新疫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蓝帆医疗上半年归母净亏损超2亿 手套产品毛利率告负

据了解,蓝帆医疗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心脑血管业务、健康防护业务、护理业务。其中,心脑血管业务以支架、球囊和心脏瓣膜为核心,健康防护业务以一次性手套为核心,产品覆盖PVC、丁腈、乳胶和TP...[详细]

九州通2023年上半年中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2.47亿元 同比增长30.51%

9月1日,九州通召开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有投资者问及国家对中药产业有很多支持政策,请具体介绍下公司中药板块的发展情况。九州通表示,公司旗下九信中药作为中药产业平台公司,立足于...[详细]

同仁堂:聚焦核心主业 挖掘业绩新增量

近年来,中药板块在资本市场叩开新世界大门。8月29日晚,同仁堂发布2023年半年报,主营业务、总营收、净利润等均为近几年新高。尤其,市场端需求旺盛,企业核心产品、核心主要业务看涨,这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