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医•药•健康>>正文内容

昭衍新药上半年营收10.12亿 同比增长30.27%

2023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网财经

昨日晚间,昭衍新药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

上半年,昭衍新药实现营收10.12亿元,同比增长30.27%;归母净利润9062.72万元,比上年同期有所下滑,昭衍新药称其下降主要源于生物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带来净损失的影响。此外,公司上半年实现毛利润4.49亿元,同比增长17.92%。

值得一提的是,昭衍新药主业实验室服务业务,在去年高基数下依然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实验室服务业务贡献净利润约1.95亿元,同比大增30.82%。截至当期末,昭衍新药在手订单38.7亿元。

分季度来看,昭衍新药第二季度营收6.43亿元,环比增幅高达73.99%,与一季度相比,业绩大幅改善。

从现金流来看,二十多年的非临床CRO行业经验,让昭衍新药拥有自己的行业声望和业务壁垒,使其主业能够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形下仍持续带来源源不断的收入,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持平,业务收入保持稳定。

上半年,昭衍新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46亿元,比一季度增长2.60亿元。同期医疗研发外包行业(按申万行业分类),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平均值为0.24亿元。

此前,昭衍新药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已高速增长多年。2018-2022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1.76亿元增长至9.7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53.26%。

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期末,昭衍新药货币资金30.41亿元,流动资产合计57.82亿元。同期医疗研发外包行业(按申万行业分类)中,流动资产平均值为39.73亿元,行业中位数为16亿元。

业内人士称,从公司账上现金来看,昭衍新药现金充沛,在市场低谷下仍可保持业务持续稳健运营,助其走出寒冬,保持业务扩张能力,同时为创新药研发提供长期稳定的供应链服务。

此外,2023年上半年,昭衍新药资产负债率为21.48%,同期医疗研发外包行业(按申万行业分类)平均资产负债率为31.82%。上半年,昭衍新药实现销售毛利率44.32%,同期医疗研发外包行业(按申万行业分类)平均毛利率为38.14%。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蓝帆医疗上半年归母净亏损超2亿 手套产品毛利率告负

据了解,蓝帆医疗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心脑血管业务、健康防护业务、护理业务。其中,心脑血管业务以支架、球囊和心脏瓣膜为核心,健康防护业务以一次性手套为核心,产品覆盖PVC、丁腈、乳胶和TP...[详细]

九州通2023年上半年中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22.47亿元 同比增长30.51%

9月1日,九州通召开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有投资者问及国家对中药产业有很多支持政策,请具体介绍下公司中药板块的发展情况。九州通表示,公司旗下九信中药作为中药产业平台公司,立足于...[详细]

同仁堂:聚焦核心主业 挖掘业绩新增量

近年来,中药板块在资本市场叩开新世界大门。8月29日晚,同仁堂发布2023年半年报,主营业务、总营收、净利润等均为近几年新高。尤其,市场端需求旺盛,企业核心产品、核心主要业务看涨,这都...[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