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产业经济>> 资本风向>>正文内容

黄河旋风开展跨界布局 投资1亿元设立两家全资子公司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6日晚间,国内培育钻石领域头部企业黄河旋风公告称,公司根据战略发展需要,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畅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达旅游”)和河南易创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创园”),上述全资子公司将独立运营。

根据公告,黄河旋风对畅达旅游投资5000万元,后者主要从事旅游业务、住宿服务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园区管理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等业务。黄河旋风对易创园投资5000万元,该公司主要从事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企业管理、企业信用管理咨询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等业务。

“在培育钻石行业发展疲软、业绩下滑的形势下,公司跨界布局旅游业有利于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清晖智库创始人、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但也要注意到,跨界并不是‘一跨就成’,在这个过程中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如将来或会面临业务整合、团队磨合等多项挑战。若公司不能顺利整合资源,也可能会进一步拖累业绩。”

黄河旋风主要经营的产品涵盖超硬材料及制品、超硬复合材料及制品等,主要包括工业金刚石、培育钻石、砂轮、刀具、钻头、锯片等。

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4.1亿元,同比下降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1.89万元,同比下降28.37%。今年一季度延续了去年业绩下滑的态势,实现营收5.65亿元,同比下降6.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83.35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对于目前培育钻石市场行情,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近期欧美市场消费疲软导致培育钻石企业压力增大,但这是行业发展的正常现象。”

整体来看,业界依然看好培育钻石行业的发展前景,5月25日发布的《培育钻石珠宝行业白皮书》显示,培育钻石在克拉数、切工、抛光及价格等方面相较天然钻石都更有优势,因此在大众市场的渗透中具备天生优势,随着行业标准逐渐规范,年轻一代消费者接受度快速提升,需求端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推荐
八成非上市人身险公司 上半年综合投资收益率不足3%

随着非上市保险公司陆续发布今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上半年的投资收益情况逐渐浮出水面。记者根据60家人身险公司已经发布的相关数据进行统计,上半年,险企的综合投资收益率中位数为2.34%...[详细]

上半年交通投资高位运行 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3万亿元

上半年,我国交通投资高位运行,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3万亿元,同比增长9.1%。分方式看,铁路完成投资3049亿元,同比增长6.9%;公路完成投资13830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高速公路、普...[详细]

上半年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6.2% 投资增长放缓结构持续优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43113亿元,同比增长3.8%;扣除价格因素影响,同比增长6.5%。专家表示,下阶段,要继续发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引导作用,有效...[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