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访谈>> 人物>>正文内容

张澜馨——一个音乐剧演员的2023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参演《东莞东》、《北京故事》等剧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好评如潮

资深记者李宏

张澜馨——一位资深的音乐剧演员、导演。在2023年的工作中,度过了充实的一年。而今,她活跃在音乐剧、话剧舞台上,大放异彩好评如潮。记者有幸采访了百忙中的这位舞台工作者。

张澜馨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专业,有多年的舞台剧经验,参演过多部音乐剧、话剧等。在2023年,她与同事们精心打磨了两部大型原创音乐剧,并获得热烈地反响。

由音乐剧演员张澜馨等演员出演的开心麻花大型原创音乐剧《东莞东》是由广东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常平镇人民政府与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23年12月2日至3日,在东莞玉兰大剧院隆重上演。演出期间,玉兰大剧院座无虚席,舞台上演员倾情演绎,观众席掌声不断。感人故事,动听旋律,深深打动了所有观看者的心扉。

《东莞东》剧照

张澜馨还担任剧中执行编舞的工作,她还原了九十年代的舞蹈风格,并完美结合音乐剧中的戏剧故事,带领观众回到当时那个年代的环境中去,为整个故事带来绚烂的视觉盛宴。

该音乐剧根据东莞剧作家秦川原创故事《东莞东》改编,取材于千万名来莞务工人员的经历,以当代青年视角讲述改革开放时代浪潮下的城市变迁。该剧入选了2023年东莞市重点创作项目、广东省委宣传部2023年重点文艺精品创作项目。这部剧目不仅获得了2023年度广东省文艺精品(文艺人才)扶持专项资金的扶持,也是东莞市文化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旨在用舞台艺术展示东莞“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同时,也讴歌了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东的包容胸怀和勇闯敢拼的品格。

据悉,今年《东莞东》还将开展全国巡演,登上更广阔的舞台,让更多观众通过这部剧目了解东莞,感受东莞魅力。

原创音乐剧《北京故事》2023年7月28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这是继2021年6月演出、重新打磨之后,该剧第二次在首都舞台登场。音乐剧演员张澜馨等演员与女高音歌唱家王莹、流行歌坛实力唱将林萍、著名歌手及音乐创作人朱桦、白族女高音歌唱家赵云红共同演绎了4位北京女性的爱恨情仇的故事,呈现女性视角里的生命觉醒。

《北京故事》剧照

《北京故事》以一封30年前的“慢邮件”引出“赴青春之约”的主线,牵出4位北京女性各自事业生活的酸甜苦辣,及人到中年的困顿茫然,呈现了一个爱的故事。目前国内的原创音乐剧很少有以中年女性为主的。编剧李亚男希望社会更加关注与探索中年女性的生活与心灵。

《北京故事》以概念音乐剧的创作手法,有着“交响式”的结构。作曲家刘思军用国际化的音乐语言,糅合了多种音乐风格。除了有老北京特色的京韵大鼓、三弦等接地气的元素,还加入了时尚化、欧美范儿的多重音乐风格。《花朵绽放的声音》、《我已在伤口里种上花朵》、《何休走》、《几十年风烟过眼》等唱段感人至深。

该剧由顺年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和顺年艺术中心联合原创出品制作,演出取得了可观的票房收入,获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通过对张澜馨的采访,记者感受到,音乐剧这种形式越来越受到观众和市场的欢迎,我们期待能看到更多优秀的舞台剧作品呈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张澜馨——一个音乐剧演员的2023

由音乐剧演员张澜馨等演员出演的开心麻花大型原创音乐剧《东莞东》是由广东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常平镇人民政府与北京开心麻花演艺经纪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23年12月2...[详细]

USANA CEO和CCO访谈:优先发展中国市场 积极拥抱中国未来

近日,USAN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Brown(吉姆·布朗)和USANA首席商务官 Brent Neidig(聂怀禹)来华,这是他们2023年履新后第一次正式亮相媒体。当天,吉姆·布朗和聂怀禹接受记者专访,分享了U...[详细]

神州租车CEO杨楠:深耕租车行业,引领生态发展

本届年度峰会由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主办,指导单位是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东疆租赁产业(人才)联盟。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是首个以中国为中心举办的世界级租赁行业论坛,以成为租...[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