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访谈>> 会展一线>>正文内容

太极股份智慧园区事业部张铭昕: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打造智慧未来园区

2023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太极计算机智慧园区事业部解决方案中心经理张铭昕展会现场接受本网采访

中国企业报道4月20日讯,2023年4月16-1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为提升中国建造创新能力,促进数字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推动智能建筑产业协同发展、技术突破和转化应用,为中国建造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北京汉偌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盛大开幕,太极股份受邀参会。在智慧园区板块中,太极股份智慧园区事业部售前咨询部经理张铭昕分享了对于智慧园区行业未来发展的畅想与规划。

展会上,张铭昕分享了如何将信息化思路融入园区管理当中,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打造智慧的未来园区,加快推进智慧园区市场数智化转型。在具体建设过程中,业主往往会遭遇诸多痛点,如底层采集设备老旧,难以满足新业务的需求,生态赋能较弱;又如智能化产品繁多,协议众多导致产品之间的兼容性较差;再如用户需求难以确定,缺少相关经验和知识,难以确定建设思路和方向,以至于影响了项目整体的建设周期。随着当今数字化时代和信息化浪潮的不断推进,园区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未来园区的发展趋势。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之一,太极股份在中国电科的指导下,积极布局智慧园区业务,持续探索园区数智化转型新路径。

为了有效推进数字化转型,首先,智慧园区上承智慧城市,下接在线办公、智慧通行、设施管理等细分领域,是“卡位”未来数字智能城市建设的关键点,极具战略价值;其次,为规避国内“建管用”分离的顽疾痛点,智慧园区事业部创新性的提出了IB+IT+OT(智能化+信息化+运营技术)相融合的业务体系,具有良好的可用性和可复制性;最后,通过梳理大量的应用场景和业务要素以及以往项目经验,积累了先进的运营管理技术,也借鉴了国际上成熟的设施管理体系理念和国内的运营管理经验。

202304201308452974.jpg

张铭昕表示,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是国家对于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也是太极股份智慧园区建设的一大特点,通过大数据技术和可视可控的智能化设备的有机结合,分析判断后将“智慧”渗透到智慧园区的每个细节处,提升智慧园区的业务水准,加强智慧园区的服务意识、管理能力;以人为本,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建设一批具有极致用户体验的应用系统,信息化建设包括多种业态及应用场景,融合IoT、大数据、视频监控、融合通信、BIM、GIS等多种技术。目标是要实现“全面感知,开放共治,互通互联,智能示范”,打通园区内所有的业务应用,避免业务系统烟囱效应,支撑资源融合、数据融合、业务融合等,实现智慧园区全局性应用。另外在智慧运营领域也是智慧园区建设的一部分。以园区数据资源融合共享为主线,以“四大中枢”(大数据、物联网、时空数据、视频数据)为支撑,构建数据融合贯通、应用统一支撑、运行精准分析、运管高效协同的智慧园区基础平台。通过全面汇聚园区运行中的各类数据,辅助开展全局分析和科学调度,广泛赋能园区运行、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各领域,推动数字智能城市建设水平成为全国前列。

张铭昕最后总结到,智慧园区系统建设是以“信息流”为主线,综合利用大数据、时空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对智慧园区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的流程再造、模式创新、效率提升,支撑和引领未来数智园区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园区大脑可以通过实时动态显示园区设备、出入口、人员、服务、财务数据,对突发异常事件的布防管控,异常情况上报。利用大数据分析对园区企业、员工进行精准服务推送,赋能园区运营的迭代演化。利用大数据分析园区设备维修保养的情况,节能低碳,节省成本,提高工作效能,助力智慧园区管控碳排放,实现绿色园区的目标。

太极股份作为数字化建设的先行者,瞄准智慧园区产业发展机遇,通过系列举措,深度布局智慧园区产业,助推数字中国建设。未来,太极股份将继续深化全类型智慧园区布局,加速智慧园区核心能力的构建,持续服务国家数字化产业进程,从而坚定扛起数字经济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Xsolla艾克索拉陈京波:今年中国游戏出海气场很大!

艾克索拉参加了ChinaJoy 2023,大中华区负责人陈京波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并就2023全球游戏行业发展趋势与国内游戏出海做出分享。陈京波分享的观点可以用两句话概括,第一句是:中国游戏出海...[详细]

艾克索拉大中华区负责人陈京波出席ChinaJoy展会 分享行业发展

ChinaJoy展会见证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20年,随着技术与品质的提高,出海业务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厂商的新挑战领域,艾克索拉大中华区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帮助国内用户获取更多收入的成绩,也反映...[详细]

不忘初心 守好安全底线——专访艾克索拉大中华区负责人陈京波

7月28日至7月31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办,众多游戏产业企业参与其中,与广大合作伙伴及爱好者互动。作为一家为发行商和广大游戏开发者提供全球市场支付和发行解决...[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