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访谈>> 会展一线>>正文内容

火星人市场总监李治:品牌责任+技术创新打造厨电新格局

2023年05月04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样也是产品换代升级的驱动力。而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带来消费新升级,尤其在家电、厨电领域,智能化、体系化、互联化的产品形态成为主流消费趋势,这对使命感强、技术创新卓越的品牌而言,是挑战也是机会。

本次AWE展会上,集成厨电领军品牌火星人,于N2馆2F61展位围绕“智能新科技,创领新生活”主题打造多新品、全场景、趣体验的“全能展台”。记者有幸采访到火星人集成灶市场中心总监李治,与大众分享关于火星人在品牌建设、技术创新、未来展望等维度的建树与思想。

智能、创新,两大关键词指引行业升级

时隔两年,AWE再次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本次展会也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参展厂商最多的一次,各大品牌也都摩拳擦掌,准备“火力全开”输出能量。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火星人则以自身最新的两款拳头产品——火星人智能集成灶X8、火星人料理集成灶NEXT为核心,贯彻“智能新科技,创领新生活”主题,展示单品的同时也打造让消费者可以直观感受产品的厨房场景,让消费者近距离了解产品的同时,也切身看到产品在真实烹饪场景中的实际烹饪过程与效果,感受品质厨房。

火星人集成灶市场中心总监李治表示,火星人本次参加AWE,不是为了要拿产品跟其他品牌“拼刺刀”,而是要从品牌与产品两个层面入手,展现一个跟过去不同的火星人集成灶。

李总表示,作为一个诞生已经差不多有二十年的厨电品类,集成灶目前在国内的渗透率还处于低位。因此,在品牌层面,作为集成灶领域的领导者,火星人认为引导用户了解、接受并认可集成灶,才是目前的首要行业责任。李总为我们举了个例子:集成灶行业目前就像“一层光秃秃的蛋糕坯”,唯有推动大众认识集成灶,了解集成厨电的不同,接受集成灶以及集成灶带来的烹饪方式的转变,让集成灶普及起来,这个市场才有可能越做越大,最终成为“完整的蛋糕”!

而在产品层面,李总认为,火星人归根结底还是围绕“以领先的智能科技提升用户烹饪体验”理念去研发、生产优质的集成灶,围绕厨房场景打造新品类、新产品、新套系、新智能,通过提升用户烹饪体验,来引领厨房电器消费升级。换句话说,不管是像像火星人NEXT蒸烤料理集成灶这样“1=36”的全能厨电,又或者火星人智能集成灶X8+火星人D75集成洗碗机这样的组合,只要是“人民喜闻乐见的,就是好的”。

当然,想让消费者觉得你的产品好,也需要你从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创新。火星人的机王、机皇等产品不断涌现,正式因为火星人始终在与消费者“双向奔赴”。火星人的研发部门,其实可划分为用户需求收集和研究部门两个组,先对目前一二三线城市的不同消费人群进行需求总结归纳后,由研究部门进行对应的细分,有针对性的研发解决方案,实现技术落地,最终走向生产制造。而生产制造也并非终点。新品上市后,市场与售后还会进一步收集消费者反馈,继续反馈给研发部门,实现技术升级迭代的“闭环”。

蓄势待发,沉稳布局方可应对风云

22年以前的集成灶市场其实保持了很多年的高速增长,但在22年年终时我们发现,集成灶市场的增长“戛然而止”,市场增速明显放缓,进入了阶段性调整。对此,李总认为,集成灶市场短暂震荡的原因较为复杂,不光是行业本身有关,也与大环境有关。而行业目前要做的,不是纠结于这个震荡期有多长,而是应该从自身开始探寻可能的爆发点。从产品层面来说,集成灶品牌应该跟随消费端的理念变化而变化,就像刚刚所说的那样,打造“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集成灶”。用户想要的,或是能真正改变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技术、产品,火星人都会考虑在前面,产品功能技术不断换代升级,才不会被淘汰。

而在营销层面,要让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认识集成灶,让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用上集成灶,增强产品影响力的同时实现渠道下沉,再辅以多样化的营销手段,实现“线上围观,线下到店”等体验形式,才能促进市场恢复活力。李总表示,想要推动市场保持高速发展,火星人这样的头部品牌自身就有着推动行业升级的责任和义务,带动产业升级、形成自主化创新产品才是核心,而并非单纯看销量来判断企业的价值。

未来展望,融合才是发展之道

对于成熟企业而言,战略规划极为重要,面对行业的“白热化”竞争,未来的主流发展方向成为了重点关注的问题。对此,火星人集成灶市场中心总监李治表示,未来发展方向其实不光是产品本身性能进步,更是在智能化方面融入家庭当中。正如本次AWE2023的主题“智科技·创未来”以及火星人的参展主题“智能新科技,创领新生活”一样,集成灶、集成厨电的智能需要贴合场景进阶趋势,融入智能家居系统当中,实现家电间的智慧互联体验。

火星人在新产品、新智能、新套系等方面都是贴合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设计,火星人集成灶也将始终贯彻技术为人服务、创新为人服务、产品为人服务的理念,将更加优质的产品带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Xsolla艾克索拉陈京波:今年中国游戏出海气场很大!

艾克索拉参加了ChinaJoy 2023,大中华区负责人陈京波发表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并就2023全球游戏行业发展趋势与国内游戏出海做出分享。陈京波分享的观点可以用两句话概括,第一句是:中国游戏出海...[详细]

艾克索拉大中华区负责人陈京波出席ChinaJoy展会 分享行业发展

ChinaJoy展会见证了中国游戏产业发展的20年,随着技术与品质的提高,出海业务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厂商的新挑战领域,艾克索拉大中华区用两年时间完成了帮助国内用户获取更多收入的成绩,也反映...[详细]

不忘初心 守好安全底线——专访艾克索拉大中华区负责人陈京波

7月28日至7月31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办,众多游戏产业企业参与其中,与广大合作伙伴及爱好者互动。作为一家为发行商和广大游戏开发者提供全球市场支付和发行解决...[详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