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企业报道>> 会议会展>> 会议>>正文内容

哪有天生如此?只是我们一直坚持真国产!真自控!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中国企业报道

10月27日,“数字智能 共创未来”——首届全国暖通空调智能化学术年会(2023)在京召开。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江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CAHVAC理事长、中国建研院环境能源院院长徐伟为代表的行业专家以及百余位优秀企业代表参会。

1.jpg

会议围绕智能建筑和暖通空调智能化数字化领域的科研应用成果,包括相关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大数据分析、节能控制、管理优化、智慧运维、新型软硬件、智能空调产品、工程实践等展开交流讨论。

2.jpg

博锐尚格首席科学家沈启博士发表演讲

作为建筑运营领域数智化服务商受邀参会,博锐尚格首席科学家沈启博士,在“工程实践与新产品”专场论坛中发表了《自主控制,走中国特色的建筑智能化道路》演讲。沈博士在建筑数字化、智能化领域有12年工作经验,在暖通空调自控的科研和实践中,总结出传统控制系统遇到的三大问题:① 不理解建筑整体经营管理需求;② 不适应部分时间部分空间的变动需求;③ 控制策略缺乏迭代更新。

3.png

暖通空调自控中遇到的问题

针对于以上三大问题,沈博士表示,博锐尚格经过多年实践,将环境保障目标、经营管理目标与机电系统、波动电价和碳排放责任因子相结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自主控制”:以人的感知和管理目标为基准,分布式自主选择控制路径,真正实现为人所想,替人所为。

4.png

室温变化管控+设备运行策略,综合保障碳排放最低

面对建筑行业加速向智能化转型趋势,博锐尚格打造的禹数数字孪生智能服务平台,为建筑全专业全系统的设备设施资产提供智能化的资产信息管理、自主运行调节管理、全局故障及征兆风险处置管理、预防性维护管理、空间经营管理等业务管理,实现建筑服务组织的数字化变革。

5.jpg

博锐尚格团队参加首届暖通空调智能化学术年会(2023)

本次年会为推动建筑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学习平台。 依托国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运营管理系统,博锐尚格将不断深化研发包括系统节能诊断、节能运行控制、能源与碳管理、柔性负荷调节、微网全景控制等管理应用,为建筑运营领域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推荐
哪有天生如此?只是我们一直坚持真国产!真自控!

10月27日,“数字智能 共创未来”——首届全国暖通空调智能化学术年会(2023)在京召开。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江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CAHVAC理事长、...[详细]

2023新型工业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会议聚焦以数字化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数字化转型引领产业绿色升级、数字化转型与AI新技术应用等主题,结合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一系列前沿技术和应用场景,为企业加速数字转型搭建新平台建...[详细]

晶耀起航-2023晶珠母婴战略经销商会议暨CRACM(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项目研讨圆满落幕

晶耀起航-2023晶珠母婴战略经销商会议暨CRACM(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项目研讨,于2023年10月18日在中国·东方盐湖城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共创、探讨、创赢”为主题,将全新开启“晶珠藏...[详细]

返回顶部